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人魚(Mermaid)
2013/09/25 15:33:15瀏覽257|回應0|推薦0

 

 

 

 

 

 

自助旅行很隨性, 買機票,租車,

走到哪吃到哪睡到哪。

 到德國旅行有如 "走灶腳" 一樣頻繁,

飛來飛去一年四季都不一樣。

 

曾在德國住過一段時間, 上過德國的語言學校,

認識來自世界各地的同學。

小小聯合國。   


流利的德文和東方親切的笑容,

常讓我變成德國老太太傾吐的對象。

 

我常自己一個人揹著背包, 搭火車,

搭便車, 搭街車, 一個城市一個小鎮的探索。

外子叫我 " 探險家" , 牡羊座的我真的當之無愧。

 

經常有意外的收穫, 不論是認識新朋友,

或是看到新的景物,

當下一個人的喜悅找不到人分享,

我的相機和筆記本便是我的好伙伴。

 

偶有豔遇, 讓我心花怒放;

和外子分享時, 他一臉疑惑, "是金的嗎?" 

 

忘了在哪裡和美人魚相遇?  

在一個錯誤的轉彎後,

我不知身在何處, 卻和美人魚相遇。 


好像是在德法交界的小鎮,

當時我正猶豫要住在哪國


一個沒注意, 闖進一條陌生的小路,

突然間一具水泥雕像奪目而入。

 

我下車在美人魚的雕像旁坐了好一會兒,

她的眼神看著遠方, 她正等待一個人。

突然,  天色變陰下起雨來,

我的心情更為低沉, 今夜我要在哪裡過夜? 

雨越下越大, 美人魚等待的人在哪?  

她在等我, 我就是她所等待出現的人


那晚,

我在德法邊界一家有百年歷史的旅館過夜;

夜裡雷電交加, 氣溫遽降。

我想起雷雨中的美人魚。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reamer0403Alice&aid=8693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