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記憶的缺口
2013/09/24 23:16:31瀏覽182|回應0|推薦0

 

 

 

 

 

 

 

 

 
 
 
 
 


    
請別站在我的墳前悲傷哭泣,
 
 
我並不在那裡,我也沒就此一睡不醒。
 
 
我是那四處流浪漂泊的風,
 
我是雪地裡閃爍發亮的寶石。
 
 
我是照耀在成熟稻田上的陽光,
 
我是曼妙輕柔的秋雨。
 
 
 
當你從寧靜平和的清晨醒過來時,
 
我是那群自在盤旋飛翔鳥群中,
 
一隻急速振翅高飛的小鳥;
 
 
我也是夜幕中閃亮放光四處留情的星星。
 
 
 
    
請別站在我的墳前難過流淚,
 
你應當知道,我根本不在那裡;
 
我也不曾離開這個我深愛的世界。
 
 
 
 
 
 
 
 
母親在2006年的十二月寒冬逝世,從此十二月裡總有我傷痛的淚痕。
 
 
母親過世時,我們三個姐弟都不在她的身邊。
 
 
獨居的母親,就這樣孤獨的告別人世。
 
 
母親在寒冬的清晨突感不適,向鄰居求助,

卻因母親無法開門而延誤送醫時間。
 
 
儘管鄰居搶救幫忙送醫,母親在途中已經往生。
 
 
我們三個姐弟趕回家中看到母親的最後情景,竟然是在法醫面前。
 
 
不堪回首的記憶,不斷的在午夜夢迴時翻滾。
 
 
 
十二月的寒冬,淚光閃閃。
 
 
 
 
本來打算在母親的忌日回南部到母親的墳前祭拜,
 
 
我用e mail和兩個弟弟連絡,問候他們的近況和詢問他們的意見。
 
 
不意或是我ㄧ時忘記,
 
 
大弟那年到泰國AIT交換教授一年,
 
 
小弟去年帶著小女兒也到美國德州交換教授一年,
 
 
我們此時各居世界一角。
 
 
 
 
 
大弟小弟都回了音訊,夜半時分展讀他們的郵件,心泣不止。
 
 
我們姊弟各有各的家庭和工作,平常就藉由電話和電子郵件聯絡。
 
 
母親還在世時,大家就不容易見面聚聚,

母親過世後,要見面就更難上加難。
 
 
我不想為難兩個弟弟,卻有忍不住偷看記憶的缺口,

一時又把自己陷入傷心的往事!
 
 
 
 
 
淚水掩去我的視線,鍵盤上手上都是傷心的淚水。
 
 
哭腫的眼傷痛的心,
 
 
今年的十二月好冷!

(2008.12.06)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reamer0403Alice&aid=86846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