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冬霧裡的萊茵河
2013/09/23 21:45:32瀏覽200|回應0|推薦2

 

 

 

(冬霧裡的萊茵河畔)

 

 

今年的德國沒有冬天的感覺 !  這是我剛到德國時的感受。

我期待的白雪飄飄不見蹤影,我盼望的雪花片片沒有蹤跡;

惟一盤旋不去的是那陰陰霾霾的灰霧和烏雲!

 

元月13日的清晨,我和Doro送爹地到車站,爹地今天一早要去Hannova。

寒風刺骨的月台上沒什麼人,等待的火車準時將爹地帶走。

我和Doro縮著頸子顫抖的回到旅館,等待Marc的活動安排!

 

 

 


 

 

 

Marc依約又來到旅館,把他寶貴的時間奉送陪我們!

他問我去過萊茵河畔沒? 我怔了一下!萊茵河畔!Rhein? 我搖了搖頭 !

我和Doro還來不及問他今天要去哪,他大腳一邁就朝旅館大門出去!

Marc今天看起來怪怪的,和前一天晚上請我們吃飯的Marc判若兩人。

本想問個明白,但又怕觸及他的隱私而閉口不想多問!

 

我們跟著他穿過Rhein Strße,不過是一瞬間的光景,霧煞煞的河面就奪目而入!

Rhein ! Long time no see!

 

霧矇矇的萊茵河,凍凍的風冷冷的霧,和沉默的三人行。

一路上,我靜靜的享受這種冬霧纏繞的感覺,說不出一個確實的形容詞

可以涵蓋當下的心情。(2008.01.13)

 

 

 

 

(遠處Theodor Heuss Brücke)

 

 

 

(Marc和 Doro用麵包餵食群鳥)

 

 

(群鳥為麵包而來,它們彼此爭食)

 

 

 

(河畔的群鳥音符)

 

 

(冬霧與枯樹)

 

 

(河畔的綠地上,看見藝術裝置)

 

(Marc帶我們去他童年記憶裡的遊樂場)

 

 

(靠近News Cafe的遊樂場)

 

  

(Marc和Doro終於願意吃一頓麥當勞以外的午餐)

 

 

(我還是點我的生菜沙拉)

 

 

( Doro 點義大利麵)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reamer0403Alice&aid=8660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