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Ron Archer 的故事 ~ 一本聖經改變人生
2015/11/08 15:20:30瀏覽2225|回應0|推薦0

Ron的爺爺是古巴人,奶奶是德國人,他們相識相戀並在俄亥俄州克里夫蘭市定居,婚後生養了三個男孩和四個女孩。 在當時的俄亥俄州,黑人男人娶白人女人是不被接受。

有一天晚上,有個黑人看到Ron的爺爺帶著一個白人女人。 他就問Ron的奶奶,「你為什麼會愛上黑人男人?」爺爺當時喝了很多酒。舉起大拳頭,打向對方的下巴, 還把對方脖子給打斷了。後來,他選擇自首,被送到俄亥俄州最糟糕的監獄。 Ron的奶奶本來有極好的工作,但因她嫁給了黑人男人,爺爺又犯罪,她就失去了原來的工作。 從此開始替人打掃房子,後來,她被診斷右眼後方有腫瘤,就把右眼拿掉了!。就這樣,。爺爺入獄,奶奶也無法再工作, 整個家庭失去所有。

Ron的媽媽是老大,那時她14歲。她的三個弟弟還是青少年的年紀就開始吸食海洛因並染上了毒癮。 當時,在社區裡有個叫賴瑞的皮條客,到處玩弄漂亮的年輕女孩。由於Ron的媽媽是古巴和德國的混血兒, 14歲的她年輕漂亮而且很有魅力。

有一天,賴瑞跟她說:「你媽媽過世了,爸爸在監獄,三個弟弟吸毒,學校能給你做什麼?」 他說,「你正坐在金礦上。你就坐在那上面。」不久,這位美麗的母親在14歲時成為應召女, 開始了出賣自己身體來賺錢過生活。 16歲時,她懷孕了。那皮條客說,你懷孕了就不能再工作賺錢了。 所以,他們想盡辦法要把小孩弄掉,他們灌她酒,把她推下樓,想要把嬰兒弄死。

幸運的是,這個嬰兒沒死,但因為早產,所以沒有長好。這個孩子沒有胰腺、耳朵、鼻子, 喉嚨沒有連在一起,肺也沒有長好,器官太小。基本上,這是個沒人要的妓女的孩子。 Ron出生時,媽媽才16歲。Ron不能閱讀,有學習障礙,有嚴重的口吃。 更糟糕的是,在媽媽外出工作時,有一個痛恨男人的朋友幫忙照顧Ron,她會遷怒於他並且常常拿著桿子強暴Ron的身體。

Ron直到十歲已經受夠了,他不斷的被虐待強暴,媽媽一直被打,舅舅在他面前吸毒,奶奶已經快死,爺爺在監獄,爸爸不知道在哪裡? 有一天,Ron拿槍想把自己的頭射穿。但Ron不知如何打開保險栓。隔天他到學校尿濕褲子,於是,學校把Ron放到一間讓學生整天畫畫的教室。就在這個時候,神的恩典降臨到Ron的身上。

有一位老師,名叫比爾斯女士,是一名基督徒。她自願幫助那些少數中的少數孩子。 比爾斯女士送給Ron一本國際基甸會免費發送的聖經,那是他從來沒看過,當然也沒有讀過的。 她給Ron讀了耶利米書29:11節耶和華說:「我知道我向你們所懷的意念,是賜平安的意念,不是降災禍的意念,要叫你們末後有指望。」 就這樣,比爾斯女士冒著會被開除的風險,開始讓Ron每天讀聖經訓練他說話並帶領他認識耶穌。

Ron心中知道比爾斯女士在他身上的付出和犧牲。在讀了聖經之後,Ron堅定地相信神的話語: 「靠著那加給我力量的凡事都可行。耶和華是我的亮光,是我的拯救,我還怕誰呢?在人這是不能的,在神凡事都能。少年人用什麼潔淨他的行為呢?是要遵行你的話。我將你的話藏在心裡,免得我得罪你。」 很快,Ron成為一名年輕的牧師,他宣講希望和醫治的消息,通過教會帶領母親,姐姐,奶奶,爺爺和其他親屬認識並迎接耶穌基督。

一個接一個的妓女變成生意人、傳教士,就像當年一個不能說話、會尿床、被虐待和強暴的小男孩因為一本基甸會聖經和一位有信心的老師,現在在世界各地有二十五間教會,服事過三位美國總統、五本暢銷書。 Ron Archer牧師說,「是的,我是妓女的孩子。但那妓女已經得救,因為有人帶她認識上帝。」

現在,Ron Archer牧師全家都參與宣教服事,幫助那些曾經像他們一樣的人。 Ron Archer牧師說,「所有在生活中經歷的每件事都是命運的頭期款,上帝會使你的痛苦變為力量,使你的傷口變為智慧,使你的傷痕變成星星,使你的絆腳石變為墊腳石,使你的失敗變為好運。如果你單純的相信著不只是一本好書,不是教科書,而是神活生生的話語!如果你放神的話語在小孩心裡,在妓女心裡,在毒癮者心裡,神就會動工。

耶利米書說他的話像火,又像能打碎磐石的大錘,現在這個不能說話的小男孩,一定要開口傳講耶穌,傳他大能的話!你們不只改變一個人,而是改變整個世代,下一個世代,又下一個世代。」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reamer0403Alice&aid=35178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