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這下真的鳥大了(限)
2013/07/12 15:32:39瀏覽3741|回應3|推薦64

慕萊克是荷蘭鹿特丹自然史博物館的館長,這個博物館收藏大量的動物標本。1995年6月5日的下午,慕萊克正坐在辦公室裡,忽然聽到窗外碰的一聲,知道又有笨鳥撞上玻璃了,既然有免費送上的新鮮標本,慕萊克立刻到窗外把鳥屍檢回來。

他跑到窗戶底下時,果然見到一隻公的野鴨屍體趴在草地上,但另外有一支公鴨,無視慕萊克的存在,突然一個箭步騎到屍體上,興奮的辦起事來!

← 我的前一篇文章《那件很重要的鳥事》提到,許多鳥類「天賦異秉」。這照片是阿根廷湖鴨(Argentine Lake Duck),是哪個缺德的人在他屁股上綁根繩子。喂,等一下,那難道是...  (圖片來源:Curious Cox)


↗ 慕萊克(Kees Moeliker)拿起那一隻有名的鴨子標本,在TED演講。(圖片來源:TED)

慕萊克雖然是見多識廣的鳥類學家,面對此情此景也張口結舌:一隻公鴨強暴另一隻公鴨的屍體!?他索性拿起隨身攜帶的照相機,拍了幾張相,拿出筆記本,在旁邊坐下來慢慢觀看。五分鐘過了,十分鐘過了,他回去上廁所喝水回來,那隻鴨子還在忙著。下班時間到,他肚子也餓了,趕走那精蟲衝腦的鴨子,把屍體撿回實驗室。他看看錶:鴨子辦事足足花了七十四分鐘!


慕萊克照的鴨子照片:↖事發前,↗事發中。

這事成為他與朋友茶餘飯後聊天的趣事,同事們鼓勵他把這件怪事發表在動物學術期刊上。隔了六年,他終於發表這篇題目叫“野鴨綠頭鴨同性戀屍癖的首例”的論文。

這種論文誰會有興趣啊。

想不到不到兩年後,他接到一通電話,說:「恭喜!您的鴨子論文得獎了:得到『搞笑諾貝爾獎』!」這搞笑諾貝爾獎是仿造諾貝爾獎而設立的,獲獎的題目多是乍看莫名其妙,但仔細看後才發現裡面的創新,現在已經變成一個頗受矚目的科學獎。後來在哈佛大學頒獎,主辦單位公佈他論文題目時,大家都笑翻了。

從此以後,不但慕萊克變成了一個名人,人們還開始寄給他各種奇異的動物性行為照片。許多人發現行為不檢點、或有戀屍癖的動物,都會告訴他。底下是他所收到的的照片,應該不需要解釋吧。


精蟲衝腦的動物:↖ 2008年的蒙大納州,麋鹿看上一隻美洲野牛銅像;↗ 一隻少年監獄裡的火雞騎上另一隻死火雞,當天受刑人看得樂翻了。(圖片來源:慕萊克在TED的演講)

精蟲衝腦動物 Part 2:↖ 青蛙試圖和一隻金魚交配;↗又是一起戀屍癖,而且用的是人類常用的面對面體位。(圖片來源:慕萊克在TED的演講)


現在每年的6月5日,都有人在事發地點聚集,紀念這件鳥事。(圖片來源:搞笑諾貝爾獎)
 

鴨子到底有多「大」?男性朋友們,不要看,真的勸你不要看,你會後悔。

參考資料:

free counters

( 知識學習科學百科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rVader&aid=7803804

 回應文章

時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澳洲都是有袋動物
2013/07/18 17:31

多半這些物種都有此癖好

這結論能得到銀牌獎嗎??


火星情報總長(DrVader) 於 2013-07-19 14:30 回覆:
加油! 時和如果能夠得到搞笑諾貝爾獎,就是台灣之光好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動物八卦
2013/07/17 11:12

有圖有真相!得意

這隻麋鹿對著野牛銅像發春,
也真是太奇怪了~
(也許動物也有深度近視眼?誰理你


火星情報總長(DrVader) 於 2013-07-17 12:27 回覆:
希望知一隻麋鹿碰到真正的野牛時不要“衝動”,很怕牠被生氣的野牛撞死。

時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7/13 23:39

這就是演化論

物種愈來愈多

DNA卻是愈來愈像

火星情報總長(DrVader) 於 2013-07-17 12:25 回覆:
您說的是橫跨不同物種的"愛情故事"嗎?不會啦,這樣的姦情 愛情是不會有結果的,DNA會不斷地分化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