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想不想到火星二度蜜月?
2013/03/08 16:54:40瀏覽2000|回應2|推薦110

您厭煩了和老伴躺在夏威夷的沙灘,或在加勒比海的郵輪享受翡翠般的海洋,或流連於歐洲的壯麗城堡嗎?您覺得世上值得去的景點已吸引不了你了嗎?機會來了,你們倆可以攜手到美麗的火星一遊。

美國富豪蒂托(Dennis Tito)熱愛太空探險,當年自己到俄國砸錢,成為有史以來首位太空遊客。他近日自掏腰包成立“靈感火星基金會”(Inspiration Mars Foundation),要送一對夫婦去火星,為的就是實現火星探險之夢。

(左)太空船是SpaceX的天龍號,外加個充氣的小房間,非常樸素;(右)金主是熱衷太空探險的富豪蒂托。(圖片來源:靈感火星基金會;TNT Magazine)

怕太貴?安啦,有人已經幫你們付錢了,怕年紀太大?剛剛好,只要您夫妻倆年滿50歲,就有資格。讚吧!

呃~~差點忘了說,這趟旅程得花501天,夫妻倆鎖在5坪大的太空艙裡,窗外是無盡的黑暗,未來是不預知的危險,雖然路程中距火星最近時只有約150公里,但不會登陸,只能在火星的背光面欣賞她烏黑的夜景。可以保證的是:長時間暴露在太陽輻射下會大幅增加致癌風險,無重力的環境會導致肌肉萎縮和骨骼退化,不分日夜、與世隔絕的生活會增加心理焦慮。

不過最可怕的是,您和老伴得大眼瞪小眼16個月,先生可以仔細數數太太的皺紋有幾條、腰圍一眠大幾寸,太太也可不疾不徐的數落先生,反正他哪兒也躲不掉。

為什麼要找夫妻呢?有道理的。科學家數十年來利用實驗和觀察,發現感情好、老到的夫妻在有壓力的封閉環境下(如南極大陸裡的孤立小屋),更能互相幫助、化險為夷。為何要50歲以上呢?因為他們不但心志成熟,而且若在太空艙裡閒來做些“餘興節目”,不會兩個人去,三個人回來。

美國政府喊了n年的載人火星探險,但這是大錢坑,因此至今八字沒一撇。這回靈感火星基金會的計畫倒是非常可行,因為他們計畫利用2018年時地球與火星每15年才一次的特殊排列,設計出一個不需火箭推動,僅用引力牽引,如“飛盤”般的回力飛行軌道,因此成本便宜,不需任何新技術,但條件是只能飛越,不能停留。儘管是半吊子的火星之旅,如果真能成行,這對夫婦不論死活,必能名垂青史。

快報名吧!機會難得。倆人開車去買牛奶也會吵架的請勿嘗試。至於我,我要為我太太一人報名,我自願看家   ~~  501天的自在生活,嘩哈哈哈哈哈......


火星之旅其實不登陸,而是依圖右的黑色曲線近距離飛越。
(圖片來源:Inspiration Mars Foundation)
 

如“飛盤”般的無動力回力飛行軌道。圖片來源:Space.com

(蒂托又譯作提托、狄托、帝托)

參考:

free counters

謝謝電小二推薦


 
電小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3/11 17:34
Dear 火星情報總長(DrVader)

特前來恭喜您所發表「想不想到火星二度蜜月?」一文,已推薦登上 2013/03/11《udn網路城邦粉絲團》和《udn網路城邦噗浪》,希望您有空前往觀看,並繼續努力,讓眾網友耳目一新!

歡迎您成為我們的好友和粉絲唷~
udn網路城邦粉絲團:http://www.facebook.com/udnugc
udn網路城邦噗浪:http://www.plurk.com/udn_ugc

如果還有任何問題,請再與我聯絡!

  末祝

妙筆生花!

電小二


2013新年快樂!
★歡迎毛遂自薦部落格文章給電家族編輯

( 知識學習科學百科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rVader&aid=7366454

 回應文章

silveryou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
2013/03/09 14:53

火星情報總長的夫人也偷偷替您報名

結果....??

火星情報總長(DrVader) 於 2013-03-11 16:01 回覆:
Nooooooooooo!!!

blue phoenix總統大選的奧步來了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幸好還沒到五十歲
2013/03/09 09:20

但是也快了呢

不過就算五十歲

我也不想去

和老爺大眼瞪小眼五百天

算了


blue phoenix

火星情報總長(DrVader) 於 2013-03-11 16:01 回覆:
大眼瞪小眼,哪怕是一天也讓人毛骨悚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