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有沒有搞錯!什麼移植?
2013/01/25 14:50:20瀏覽1942|回應4|推薦78

警告:內含危險動作,沒練過的別嘗試

您獨處時是否覺得寂寞?別怕,您絕不孤單!

難道是因為蔣公精神常相左右嗎?不,蔣公公早走遠了,但隨時隨地陪我們的是許多貼身小小朋友,生長在我們身上的細菌等微生物。猜猜我們的身上有多少微生物呢?幾百萬?幾億?錯,科學家估計每個人體內外又可能多達「一千萬乘一千萬」個微生物,這數目是人自己細胞數量的十倍。若把一個人身上的微生物平分給全世界的人,每個人可分到一萬五千個!不過因為微生物細胞小,它們的總重量大概只有一公斤。

想快速減肥嗎,吃一大把抗生素把它們殺光,不就馬上少一公斤?萬萬使不得,這些微生物對我們的健康可重要了!它們不但與我們共存共榮,而且由於有它們先佔地為王,害人生病的病菌就不易在體內生存。

譬如說,經常性腹瀉是個惱人的慢性疾病,重者可喪命,它常是因有毒的病菌感染導致,得長期服用抗生素。無奈病菌會有抗藥性,因此療效往往不理想。 不過,歐洲一個最新研究顯示,如果把健康人的糞便移植到病人腸子裡,讓健康的菌種趕走病菌,病人可快速治癒。


因為經常性腹瀉的病菌有抗藥性,因此很難用抗生素根治。圖片來源:Huffington Post

您沒聽錯,這不是普通的器官移植,是糞便移植(Fecal Transplant)。唉,真難聽,可不可以叫大便移植,便便移植,黃金移植...好像怎麼叫都又突兀又噁心。

令人興奮的是,這個超級有效的辦法很簡單,而且原料取之不盡、用之不竭;只是...有些噁心。但拜託別自己嘗試,請照醫生指示服用使用。

可能有的醫生朋友會對此“土法煉鋼”的方法嗤之以鼻。請注意,這份研究報告發表在最權威的《新英格蘭醫學雜誌》上,臨床試驗被迫提前結束,因為病人康復太快,而且試驗的監督委員會認為不儘快發表是不道德的。

很多學著認為糞便移植對其他消化系統的疾病,甚至對減肥也有效,不久後應有更多臨床的結果發表出來。拭目以待吧!


黃金超人加油,人類的健康全靠你了!圖片來源:Willamette Week

延伸閱讀

free counters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rVader&aid=7246880

 回應文章

烏拉瑰本尊在此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含有健康益生菌的米天共
2013/03/09 14:25
聽起來非常可行, 但心裡上很難接受。還有向誰募捐含有健康益生菌的米天共?想
(udn)
火星情報總長(DrVader) 於 2013-03-11 16:05 回覆:
臨床上多用家人或配偶的,這就是名符其實的“你泥中有我,我泥中有你”。

山下阿哥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謹建議 :
2013/01/29 07:37
< 黃金移植 > 是好名詞 !奸笑
火星情報總長(DrVader) 於 2013-01-29 15:10 回覆:
我也這麼覺得,但怕醫生會被告“廣告不實”的罪名。

東村Jam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一公斤
2013/01/27 00:41

所以﹐我們每個人的體重﹐應該可以再減一公斤。足感心耶

減肥障眼法。


火星情報總長(DrVader) 於 2013-01-27 03:52 回覆:
唉,可惜這一公斤在我身上無足輕重

天路(今日當如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效果
2013/01/27 00:22
又好又便宜?!
火星情報總長(DrVader) 於 2013-01-27 03:50 回覆:

嘻嘻,又好又便宜,沒有健保也不怕。話說回來,未來若這個方法通過各樣的臨床測試,各類的健保也該把它假如。

謝謝您的來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