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如何向總統致敬
2012/12/13 14:51:59瀏覽2941|回應0|推薦71

美國耶魯大學科學家發表了重要發現:6500萬年前殺光恐龍的那個大隕石,不但滅絕了恐龍,更使地球的生態系崩潰,當時凡體重超過半公斤的動物大多因而絕種。

只是這麼重要的發現根本沒人注意!

大家唯一注意到的是絕種的動物裡有一個古代蜥蜴叫「歐巴馬蜥」(Obamadon)。對,就是米國總統的那個歐巴馬!


右圖那圈起來的就是歐巴馬蜥。它真的像歐巴馬?(來源:ceskatelevize.cz)

原來發現新生物的人有權為那物種命名。被問到為什麼要以歐巴馬的名字命名時,那科學家答道:「好玩,沒有不敬的意思」,還說:「這種蜥蜴有又長又筆直的牙齒,歐巴馬也有。」沒有不敬?西方人普遍討厭爬蟲類,你竟然用總統的名字稱呼一個絕種的小爬蟲,難怪輿論大嘩。

話說回來,歐巴馬任總統後已有一種‪鱸‬魚(Etheostoma obama)和一種藻類‪地衣‬(Caloplaca obamae)以他命名。歐巴馬也不是第一位有這種「殊榮」的總統,曾有科學家分別以小布希、錢尼、倫斯斐(小布希時代的鷹派副總統和國防部長)來命名三種圓球蕈甲蟲(slime-mold beetles)。那「圓球蕈」是種生長在陰溼處,鼻涕般的菌類,那科學家也說這是「出於對這三人的敬意」。哈哈,我信了!

台灣的科學家加油!我們的總統是否能留名千古要靠你們了。希望有朝一日能發現馬英鷲、陳水鱉、李登鮭,不然蔡英蚊也不錯,藉此表彰他們的貢獻。

 
(右)叫布希、錢尼、倫斯斐的圓球蕈甲蟲;(左)它們常在噁心、黏稠的圓球蕈裡打滾(來源:維基百科)

參考:

free counters
( 知識學習科學百科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rVader&aid=7131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