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是百慕達三角太神秘,是記者太離譜
2012/11/23 16:44:30瀏覽4225|回應6|推薦101

以前的記者得動手動腳挖新聞,但今天部份的記者似乎只要坐在電腦前逛網路,看Youtube,就可以製造一篇篇大新聞。這在資訊的時代裡或許無可厚非,但記者和編輯也應該花點時間求證真假。

如果你也和我一樣愛上網看新聞,是否注意到幾天前《中時電子報》的首頁出現了這一個語不驚人死不休的新聞標題:

神秘百慕達三角 海底發現水晶金字塔

  • 2012-11-20 16:04
  •  
  • 新聞速報
  •  
  • 【中天新聞/沈OO 】

有這款代誌!這簡直是人類有史以來的最大發現!!進去一看,新聞內容有以下重點:

  1. 跨國科學家在百慕達海域發現了一座高達200公尺的水晶金字塔;
  2. 高大的金字塔露出海面100公尺;
  3. 塔頂上有巨大洞穴,在海面上造成巨浪和霧氣;
  4. 學者推測在百慕達三角洲失蹤的數百艘船和飛機都和金字塔脫不了關係。

這新聞在當天的中天電視新聞也有播,一些其他的網路新聞也有。您看了這不合常理的新聞,會有什麼感想?不會懷疑嗎?顯然有記者毫不懷疑地把它煞有其事的播出。

我不是唯一懷疑/震驚的讀者,有許多人提出疑問,也有人找到這條新聞的原始出處:

http://reconnectiontaiwan.tw/attachments/12112100398aec51c955bac76b.jpg

這是西方常見,沒人認真相信的消遣用小報的封面,上面的插圖就上了中天新聞。請注意小報的日期:1991年5月28 日,廿年前的報紙。對了,封面上其他的新聞也很好笑:老公的鼾聲殺了老婆~巨大的音波讓她心臟停止跳動。哈哈哈....

哎喲,笑得我肚子痛,但一股陰森的涼氣忽然湧上心頭:雖然這個離譜的新聞被讀者抓包,但有多少“不太離譜”的假新聞是我們已經信以為真的?

free counters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rVader&aid=7065105

 回應文章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厲害的記者
2012/11/30 13:12
1991年的舊聞都可以拿來炒?
火星情報總長(DrVader) 於 2012-12-02 01:29 回覆:
而且1991的時候也不是真的新聞。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新發現
2012/11/27 11:14
這年頭
為業績的記者不是沒有
還有
想一炮而紅的
媒體人

哎!哎
火星情報總長(DrVader) 於 2012-11-27 13:57 回覆:
為自己的前途打拼是應該的,但絕不可因此犧牲職業道德。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可思議
2012/11/25 11:05

如果新聞可以隨便捏造,抄襲

覺得快笑不出來了~什麼世界?

火星情報總長(DrVader) 於 2012-11-26 13:22 回覆:
這就是台灣的新聞市場,客觀詳實未必能引起共鳴,腥羶的報導才能吸引客源。我們或也該善用部落格或社群媒體盡監督的責任。

麥芽糖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超自然現象
2012/11/24 22:28

呵呵!

根據新聞:

  • 高大的金字塔露出海面100公尺;
  • 塔頂上有巨大洞穴,在海面上造成巨浪和霧氣

可以知道, 他們形容的是: 海面以上一百公尺的塔頂, 造成巨浪? 應該是天上的巨浪! 真是: 黃河之水, 天上來!




火星情報總長(DrVader) 於 2012-11-26 13:11 回覆:
對啊,不知是他的數學太差,還是我們的物理太爛。

東村Jam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認真的記者
2012/11/24 15:37

我們UDN幾位格友記者很認真﹐一路追新聞﹐就不會這樣了。

像世界日報的鋒鳥﹐每一篇都好認真﹐退休的ELLEN姐也是﹐還有退休嫁到蠻荒之地的電視主播沙漠之花﹐都是認真的好記者。

不知您是否認識她們這些大咖﹖


火星情報總長(DrVader) 於 2012-11-26 13:06 回覆:
我只知道其中一人是記者。好家在,我只針對部份記者...

blue phoenix總統大選的奧步來了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 真是令人毛骨聳然
2012/11/24 08:26
比起 snoring kills wife更嚇人
blue phoenix

火星情報總長(DrVader) 於 2012-11-26 13:00 回覆:
唉~鼾聲大概殺不死人,但記者的專業性已經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