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愚人節的「半日食」
2016/04/06 15:23:47瀏覽2187|回應6|推薦44

我火星人其實不愛捉弄人,我以為這次愚人節寫的《不要錯過4月1日難得一見的半日食奇景,130億人都驚呆了》很明顯是唬爛的。裡面大致的內容是:4月1日天空將會出現一半光明一半黑暗的奇景,因為太陽被只剩下一半的月亮擋住了。如果有人信以為真,4月1日當天在太陽底下苦苦等待,那真要說聲對不起。愚人節玩笑最大的意義就是提醒我們不要凡事相信,特別是在這一個網路上充斥假消息的時代。

我其實藏下不少線索:

  • 題目看到4月1日就應該要小心了。
  • 在臉書上混需要有一個好習慣:看到「N億人都驚呆了」的文章就應該直接跳過,九成九是騙點閱率的。
  • 全世界總人口不過70億,130億人都驚呆要在農曆七月才辦得到。
  • 如果大家明瞭日食的成因,就應該知道日食的時候一定是「新月」(或稱為「月朔」),月亮一定是完全無光的,不可能看到一半的月亮。
  • 即使高掛的月亮只有一半,月球仍然是完整的圓球,並不代表只剩下半圓。所以我根本是胡說!
  • 「麻繩理工學院」的確是好學校,像我就只會用尼龍繩。
  • 「美國大空總署」應該比美國太空總署還大吧。
  • 「把身體的一邊完全塗黑、一邊塗白」——應該很明顯了吧。

現在要傷腦筋的是:明年有什麼有意義又有趣的愚人節題材呢?給點建議吧。


日食的成因就是因為月亮擋在太陽和地球中間,這樣的情形一定是新月。(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快來追蹤火星人 

    火星軍情局
       

    free counters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rVader&aid=52618010

     回應文章

    茄子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4/27 04:59
    上一則留言寫錯了,是4/2,我還想說真可惜,晚一天知道。(冷汗)不然我也會傻傻去等吧?
    火星情報總長(DrVader) 於 2016-04-29 16:30 回覆:
    哎呀可惜,沒有騙到你 嘿嘿嘿

    茄子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4/27 04:57

    哈哈哈,我真的被騙了!讀到上一篇文章時是 4/1 ,我還很遺憾地想著,如果早一點讀到就好了。看到這篇我才發現,我讀書真是不小心,很多你故意誤導的地方我都沒有注意到。


    邀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4/19 09:35
    那宇宙太覺者的開示之言以及寶相, 和宇宙大覺者都十分接近, 真的是只差一點.
    火星情報總長(DrVader) 於 2016-04-26 03:23 回覆:
    有智慧的人都馬是長這樣子的!

    看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連笑話都這麼有學問
    2016/04/08 22:16
    經歷過日半食的火星人的確與眾不同 大笑
    火星情報總長(DrVader) 於 2016-04-09 09:41 回覆:
    對啊, 臉都曬綠了

    Kitti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4/07 13:19
    哈哈哈哈,這篇比前一篇還好笑!好笑
    火星情報總長(DrVader) 於 2016-04-08 10:47 回覆:
    哈,謝謝!

    屁雲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4/07 10:48
    我覺得真是太有梗了!讚啦
    火星情報總長(DrVader) 於 2016-04-08 10:46 回覆:
    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