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欣見美、日稱我為「臺灣」,馬英九勿違背民意
2012/08/05 18:53:37瀏覽2617|回應0|推薦2

    美國國土安全部表示未來入境美國的台灣旅客所持之I-94」入境卡和美國的「全球自動通關計畫」,都將以「臺灣」取代「中國臺灣」作為國籍稱謂;除此之外,日本政府日前也同意原旅日臺僑的居留卡之國籍欄可註記為「臺灣」而非「中國」,相信這些改變令所有臺灣人民都感到非常地感動。

    臺灣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臺灣是屬於所有臺灣人民的臺灣。現在其他國家(如美、日)都把我們稱為臺灣,亦即把臺灣當成是一個國家,只有中國國民黨繼續把臺灣當成中國的一省。可惜在臺灣這個國家中,因為中國國民黨一直堅稱中華民國是中國,也因此使得中華民國和中華人民共和國糾纏不清,使得全世界都搞不清楚臺灣究竟是不是一個國家?

    中國國民黨其實是跟所有民意作對,美國、日本這次的做法,我相信所有臺灣人民都一定非常高興,因為不管藍綠選民,每次出國的時候都被海關人員問及「Do you come from China?」 (你從中國來的?),結果不分藍綠的所有人都馬上說:「No, I come from Taiwan, we are not from China. (我是臺灣來的,我們不是中國來的),所以表示臺灣人民很清楚,中國指的是中華人民共和國那個國家。正因為我們自認為我們是臺灣人,我們自認為是臺灣這個國家的國民,所以我們說:「I come from Taiwan.」來表示我們是臺灣人,我們不是中國那個國家的中國人。

    但是在民意調查中,有將近90%的人都已經認為自己是台灣人,只有不到10%的人認為自己是中國人,在此情形之下,馬英九竟然還一直把台灣當成是中國的一部份,作為國家元首的總統竟然有這種把台灣送給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作為令人費解。其根本原因就是因為他自己認為中華民國就是中國,但是又從來都是不表,所以在國外造成困擾。

    現在美國、日本的作法,就是在確保臺灣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名稱就叫「臺灣」,所以他們在登錄上就用「臺灣」,不再用所謂的「中華民國」,也不用「中國臺灣」,這個是一個非常大的進步!所有台灣人民也都清楚地說我不是來自中國,我是來自臺灣!因此,請馬英九總統體察民意,不可再一意孤行,好好作一個臺灣國總統,不要再違背民意,自我欺騙作中國總統或中華台北總統。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rTuforCongress&aid=66919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