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測什麼謊 為誰測謊
2012/07/18 18:47:30瀏覽1609|回應0|推薦2

    林益世要測謊,大家笑成一團。因為測謊的前提是不知道林益世有無說謊,怕被騙了,故用較敏感的儀器測量其回答問題時的身體反應。若說謊,下意識交感神經較亢進,就會表現在呼吸、心跳改變、皮膚出汗等,比只靠看臉色(臉皮厚或常說謊的看不出來)來判斷較「精確」一些。

    但林益世說謊還要用測謊器才知道嗎?在陳啟祥爆料之初,林益世夫婦不是臉不紅、氣不喘地說謊,信誓旦旦說了多次沒有收賄,甚至還要按鈴申告。檢調單位有這麼笨?還可能認為林益世沒有說謊?用常識判斷,用經驗法則,林益世當然是在說謊,在繼續說謊,從頭到尾沒有一句真話。檢調單位若有此認知,拒絕受騙,只要朝林益世所說的相反方向去查辦就可真相大白。例如林益世說沒共犯,就是有共犯;林益世說有美金加台幣,就是只有美金;林益世說只有這一案,就是有很多案。

    林益世不斷呼攏特偵組,為什麼特偵組不生氣呢?為什麼特偵組不發飆呢?為什麼不盡速擴大偵查其他關係人呢?為什麼至今連當天在場的林仙保也不調查呢?而慢吞吞的偵查步調中為什麼要傳訊誰又都事先對外宣佈呢?難道是在通知這些關係人趕快完成串供?趕快湮滅證據嗎?

    如果有人把特偵組的作為看成無能,看成不專業,恐怕對特偵組也不公平,一個說謊成性且已信用破產的林益世還要測謊,所為何來?是在拖時間嗎?還是在昭告全民原來林益世是說謊的,這不是笑話嗎?人民早就知道了,林益世家甚至已成為觀光勝地,檢調有這麼笨嗎?

    我看檢調單位不是無能,是不能不為。因為重點不在於人民選擇不相信林益世,而是在於馬英九選擇相信林益世。林益世只要說沒有共犯,一人獨吞,馬英九就放心多了,當然選擇相信,因為林益世不會咬出其他人,尤其是比他重要的人。因為馬英九說一套做一套慣了,特偵組不知道馬英九要求不管涉案多高絕不寬貸是否還是作秀,還是騙騙人民?因此,明知林益世說謊,還是要測謊,因為特偵組怕向馬英九報告說依據其心證,林益世說沒有共犯是騙人的,還要再追查共犯會觸怒馬英九。只好出此迂迴策略,用測謊儀器的反應來告訴馬英九說,林益世說謊不是我們說的,是儀器說的。既然說謊,表示有共犯,既有共犯,我們還要追下去哦!不是媒體(名嘴)要我們追的,是測謊儀器要我們追的!

    對騙子測謊似乎多此一舉,但只要了解林益世和馬英九的特殊關係,只要想到林益世收刮來的錢究竟進貢給了誰,就可以理解為什麼特偵組要這麼麻煩地對林益世測謊。

    測謊是測給馬英九看的,特偵組真是難為呀!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rTuforCongress&aid=66464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