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世事難料!?
2012/07/03 12:40:36瀏覽2166|回應0|推薦3

    馬英九說「世事難料」,已成政壇笑柄,但一個要處理如麻國事的總統,若常感覺世事難料,則其國民必然時時處於無可預測的惶恐之中,國家的社會資源也必然常有無謂的虛擲。

    若說天有不測風雲,來自大自然的颱風暴雨無法完全正確預測,國人尚可見諒,但馬英九反而為了掩飾自己防災之無能,把氣象局預測專家罵到離職。而全世界油價漲跌,不是天而是人決定的,擁有一大票專家學者的政府,即使無法看到蛛絲,也應可見到馬跡,只要不偏聽,應可做出更好的決策,即使無法精準,也可以用較大的量度(Scale),用平均的觀念(統計上把三個連續資料作平均Smoothing)來減少暴起暴落的決策,像馬政府這種匆匆忙忙大漲油價,帶動百物飛漲,然後才十幾次按國際行情降價,若說這是「世事難料」,國人很難接受,頂多認為是馬無能又死要錢。

    但對於林益世索賄,馬英九若說世事難料,還不如說是益世難料。但林益世也是馬英九一手提拔的,相交多年,一步一步地讓林益世升官(發財),會難料嗎?馬英九從不懷疑林益世為什麼會身家富貴?為什麼馬選總統時可以替他找來鉅額政治獻金及眾多樁腳?馬英九真的是天真?還是共犯?馬英九真的只是笨?用人無當?還是整個貪腐集團因不小心而露出缺口?

    為政要能料世事,料世事要有預防政治學的訓練,可惜馬英九只會靠花拳繡腿,操弄媒體。如果馬總統一直在世事難料,台灣人民若不展開罷免,恐怕至少要再辛苦四年了!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rTuforCongress&aid=65968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