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從禽流感騙到瘦肉精
2012/05/08 11:51:56瀏覽926|回應0|推薦2

  「馬」凡事喜歡扯上「扁」,就是「騙」。馬英九、吳敦義每次在鏡頭前巧言玩弄文字,一副誠懇的令色樣,內行的台灣人民就知道,馬英九又在騙人了。

    今週刊794期刊出「危機英雄李惠仁」的專訪,副標就是「疫情、謊言、大追蹤」,農委會紙包不住火,在李惠仁鍥而不捨的追蹤下,終於承認有H5N2禽流感疫情。馬政府的掩蓋疫情已成為國際醜聞,未來台灣一定要更加努力,透明才能重拾世界動物衛生組織對台灣的信任。

    馬英九處理油電雙漲也是一樣,事前不好好沙盤推演,一意孤行,說漲就要漲,也難怪李前總統要罵有人以為自己是皇帝,結果造成百物飛漲,全民反彈,此時馬又出來朝令夕改。如果朝令不好,夕改可也,但如果再用騙的,用朝三暮四來取代朝四暮三,有改等於沒改,等同把人民當猴子耍,人民是不會接受的。市井傳文,殺三刀乎你死取代一刀斃命只是凌遲,良有以也。

    瘦肉精問題亦然,馬英九不用科學方法去評估危機,用誠實去公佈危機,用民主機制去處理危機;只想用騙的,從宣稱瘦肉精無害,卻又遍地烽火查瘦肉精,到改名稱為萊克多巴酚以減少衝擊,現在又要派出官員到美國查廠還是在「騙」,請問到美國查廠是去看瘦肉精還是狂牛病,有狂牛病的養殖場及屠宰場看得到嗎?即使看到,這些官員要看什麼呢?如果只是虛晃一招,騙騙台灣人民,就不必再浪費公帑了。

    騙台灣人民吃瘦肉精當成選舉時美國支持的後謝,不可能成功,倒是騙台灣人民去反美可能才是馬英九政府的真正收穫。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rTuforCongress&aid=64326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