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請鬼提藥單
2012/05/04 11:03:43瀏覽332|回應0|推薦2

    馬英九連任成功,劉憶如拿假數據,打擊何大一等中研院院士及蔡英文,護主有功。不但榮任財政部長,且挾天子以令諸侯,馬英九酬庸劉憶如之餘,志得意滿亂開處方,把原本已經疲弱的台灣經濟搞得岌岌可危。

    工總辜成允副理事長表示目前歐債危機尚未過去,中國經濟逐漸冷卻,此時馬英九一下子油電雙漲,又要復徵證所稅,就好像一個人同時開三大刀。商總張平沼理事長也對證所稅能課的稅不多,但已搞得市場大亂表示不滿,甚至說出馬因為沒有連任壓力,自認為對的事就要做,對台灣經濟是好的嗎?

    工總理事長許勝雄結合工商大老們的意見做結論,簡單說就是馬英九劉憶如開錯處方、抓錯藥,台灣社會受不了;用台語講就是「請鬼提藥單」,必死無疑。

    工商界的憂心,全民的恐慌可能都是真的,但指責馬英九開錯藥單可能不一定對。馬英九之所以一意孤行,要看他想治的病(人)為何?如果馬心中想照顧的不是台灣這個病人,如果馬心中念茲在玆的是中國的強盛而不是台灣的經濟,如果馬念念不忘的是馬鶴齡的化獨漸統、終極統一,則沒有連任的壓力會讓馬去做他自認為對的事。

    馬英九認為對的事是:一、他不再連任,他不必討好台灣人民;二、他必須讓台灣經濟疲弱,讓中國富強,才可能消滅兩岸的落差,減少統一的障礙;三、他必須討好中國,以促成政治談判;四、他必須在任內完成統一的準備,若能順利統一,馬就是護主有功,可以直接做台灣區特首。

    如果清楚馬英九的不必連任心態,誰還能說他開錯處方、抓錯藥呢?投票給他的民眾只能後悔「請鬼提藥單」了。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rTuforCongress&aid=6417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