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扁奔喪 治安人員已赴靈堂勘動線 上午已提奔喪申請 北監今天就會核准 陳昭姿轉述:扁得知岳母過世 難過得一夜難眠
2012/01/06 18:27:22瀏覽252|回應0|推薦1

【2012-01-04 聯合晚報 話題 記者曾增勳、謝進盛/連線報導 】
  前總統陳水扁何時返家奔岳母喪,引起社會關注,立委涂醒哲、北社社長陳昭姿由北市議員江志銘陪同,今天上午探扁,正式持相關證明及文件向台北監獄申請奔喪,涂醒哲、陳昭姿說,扁盼在他岳母本月10日告別式或6日頭七奔喪,獄方傾向同意不戴戒具、在頭七奔喪。

  吳淑珍的哥哥吳景茂上午說,6日頭七是習俗的女兒旬,家裡已安排當天上午9時由阿扁上香祭奠,扁珍夫妻可短暫團圓;另治安單位人員今天上午也出現在新營殯儀館,為扁奔喪的安全與動線進行評估與規劃。

  江志銘上午持扁家備妥吳王霞的訃聞、死亡證明書、戶籍謄本及申請、保證書,由江志銘具保,保證扁無逃亡之虞,與涂醒哲、陳昭姿趁探扁時,取得扁同意,向北監遞交奔喪申請,北監表示今天就會核准。

  涂醒哲表示,扁對蔡英文派蘇嘉全去向他岳母弔唁,表達欣慰和感謝。基於人道、人權考量,扁奔喪送岳母最後一程,也是義務,政治不必冷酷無情,在無安全顧慮下、不要使用戒具奔喪,表現台灣法治的進步。

  陳昭姿轉述、扁表示,扁從獄友掌上型電視得知他岳母過世,形容是繼他父親、視同第二父親黃信介過世後,人生第三次大痛,他因傷痛難過一夜難眠。

  北監表示,獄方考量安全下,將在出殯日之前,由管理人員戒護扁返家奔喪,目前確實不戴腳鐐,是否戴手銬及奔喪日期,獄方會審慎評估。

  據悉,扁、吳家人原本希望阿扁能搭高鐵,縮短奔喪時間,但台北監獄認不妥,堅持由獄方派專車、於一天內往返,所需交通及過路費,由喪家負擔;至於維安問題,由相關治安單位負責,並安排路線。

  【記者林修全/台北報導】

  前總統陳水扁岳母吳王霞去世,針對陳水扁奔喪的安排,法務部長曾勇夫說會儘量配合家屬的要求,民進黨發言人陳其邁今天表示,希望法務部能基於人道、尊嚴的考量,協助陳水扁奔喪的相關事宜。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rTuforCongress&aid=60088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