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立委認同增設情報官確有必要
2011/12/12 11:48:37瀏覽418|回應0|推薦1

【2011-12-10 青年日報 重要新聞 黃進福 】
  立法院院會三讀通過「國家安全局組織法修正案」,將增設國家情報官,加強海外情研、情戰能量與人才保留。對此,多位立委表示,情報人員考量國家安全實需,在海外為國家貢獻心力,為使他們有正常的升遷管道,朝野立委都支持修法,相信增設情報官不但確有必要,且有助情報人員士氣提昇。

  參與審查的立委呂學樟表示,情報人員派遣海外為國效命,但當這些情報人員輪調回國時,卻沒有職缺,因此,為了這些默默奉獻的無名英雄,希望藉由國安局組織法的修正,增設國家情報官,能把他們的尊嚴、機會及正常升遷管道找回來,相信此舉有助國家留住優秀人才。

  立委涂醒哲指出,此次修法設置一、二、三級「國家情報官」,除中將級「情報長」外,還將從國安局目前少將專門委員及上校研究委員的職缺中,檢討一部分作為二、三級「國家情報官」,而新增條文,也將我國海外情報人員派遣、升遷管道給予法制化,相信可激發情報人員的士氣。


 

( 時事評論國防軍事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rTuforCongress&aid=5922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