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自殺數據綠轟馬誤導
2011/12/07 10:00:13瀏覽239|回應0|推薦1

【2011-12-06 台灣時報 政治 張振峰 】
   

   〔記者張振峰台北報導〕民進黨立委涂醒哲昨天發出新聞稿指出,總統馬英九在日前首場總統辯論會上提及自殺人數部分時,有誤解且故意誤導。他要求,馬英九政府應該將注意力放在提昇國內經濟並研議如何降低「自殺通報人數」而非往自己臉上貼金,將民進黨執政時期設立的「自殺防治中心」的努力化成自己的功勞。

   馬英九在總統辯論會的申論時提及,「民進黨執政八年是人民最痛苦的時候,扁執政第二年自殺人數創新高,國內四千四百零六人自殺」,涂醒哲認為,這句話有誤解且故意誤導。他指出,自殺問題應考慮三個層面「自殺發生、自殺通報與自殺死亡」。「自殺死亡人數」的下降,是醫療團隊的努力的結果。

   涂醒哲強調,民進黨執政時期,鑑於國人自殺問題日益嚴重,透過行政院衛生署委託台灣自殺防治學會辦理自殺防治工作,成立國家級自殺防治中心,從民國九十四年十二月九日成立以來,經過民進黨政府三年努力,自殺死亡率才逐漸下滑。

   涂醒哲說,現今政府無能且政經情勢混亂,人民生活苦不堪言,痛苦指數創近三年新高,「自殺通報人數」更節節上升,從二○○○八年二萬四千一百八十人上升二○○九年二萬五千六百一十七人,二○一○年通報人數更高達二萬六千八百七十人。

   涂醒哲表示,有更多的國人更因經濟困頓而導致憂鬱症,陷入企圖自殺的風險,自殺的發生顯示政府無能;馬英九政府應該將注意力放在提昇國內經濟並研議如何降低「自殺通報人數」而非往自己臉上貼金,將民進黨執政時期設立的「自殺防治中心」的努力化成自己的功勞。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rTuforCongress&aid=5906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