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聯廢公審會公投連署 送公審會認定
2011/12/01 08:54:46瀏覽165|回應0|推薦0

【2011-11-30 自由時報 財經綜合 曾韋禎 】
  〔記者曾韋禎╱台北報導〕為抗議行政院公投審議委員會屢次駁回ECFA公投提案,限縮人民公投的權利,台聯在十一月十六日向中選會遞交九.四萬份廢除公審會的公投提案連署書。中選會昨審議通過此項公投提案,將送交公審會認定是否符合公投法。

  中選會審議通過

  台聯曾三度提出ECFA公投提案,卻三度被公審會駁回。台聯轉而提出「你是否同意依公民投票法所設置之『行政院公民投票審議委員會』應該繼續存在?」之公投案,並於十六日將連署提案遞交中選會。

  台聯黨主席黃昆輝當時強調,公審會已成凌駕人民、剝奪人民權利的怪獸,應予廢除,還給人民公投權。由於此案事涉公審會的存在與否,台聯也要求公審會應利益迴避,不該介入此公投案的審查。

  中選會表示,經初步審查,此提案符合八萬六六○八的提案門檻,故依法送交公審會認定。

  公審會要在三十日內將認定結果通知中選會。如認定該案合法,中選會將函請戶政機關於十五日內查對提案人;若不合規定,會予以駁回。

  民進黨也在本屆立委任內,提出黨團、潘孟安、蔡同榮、葉宜津、王幸男、翁金珠、涂醒哲等各版本的公投法修正草案,除放寬公投門檻外,也主張廢除公審會的審查機制。

  不過相關提案都在程序委員會遭到國民黨挾多數予以阻擋,最早送出的葉宜津版,已連續被國民黨阻擋超過一百次。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rTuforCongress&aid=5888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