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砍原民音樂劇經費 立委痛批文建會
2011/11/15 10:12:12瀏覽201|回應0|推薦0

【2011-11-15 自由時報 政治新聞 李宇欣 】
  〔記者李宇欣╱台北報導〕立法院民進黨團昨召開記者會痛批文建會,立委陳亭妃表示,文建會在這週要求承包原住民音樂劇「很久沒有敬我了你」的角頭音樂,赴文建會「溝通經費」,這就是要砍經費的意思,相較國慶夢想家音樂劇花二億多元,「難道原住民的音樂劇就不是音樂劇?」

  陳亭妃表示,「夢想家」和「很久沒有敬我了你」都是兩個晚上的音樂劇,前者文建會補助二億多元,後者預算為一千一百萬。由於表演當天下大雨,主辦單位臨時變通改為演唱的形式,不料,文建會卻要砍經費,並且要求角頭音樂在本週赴文建會「溝通經費」。

  如今,角頭音樂已經在臉書上發起連署活動,希望支持「很久沒有敬我了你」的民眾,以電子郵件或電話告訴文建會,雖然「很久沒有敬我了你」沒有偉大的夢想,但卻有無價的熱情。陳亭妃表示,同樣是國慶音樂劇,賴聲川的夢想家補助二億多元,原住民的音樂劇卻要砍經費,政府不應該用這種方式欺負原住民。

  民進黨立委涂醒哲表示,日前舉辦的「八八重建區,百人八部合音」,文建會只補助二十萬元,「八部合音」曾經在亞特蘭大奧運,及北京奧運演出過,連台灣特色的「八部合音」演出都只有二十萬元的經費,難道賴聲川比「八部合音」更具有國際知名度?更有國際聲望嗎?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rTuforCongress&aid=5840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