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國民黨平安符大戰民進黨小豬 蔡:國民黨造就小豬旋風
2011/11/07 09:46:05瀏覽294|回應0|推薦1

【2011-11-07 台灣時報 要聞 鍾麗如 】
  〔記者鍾麗如台中報導〕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昨天出席「中台灣醫界英嘉後援會」成立大會,她致詞時表示,「小豬」旋風是國民黨造就的,因為社會大眾覺得不公平,所以這次選戰並非政黨對決,而是對台灣重要的選擇。另,她也向醫界人士允諾,未來全民健保要走向二代健保,並訂定標準的醫療規格與作業程序,免除醫事人員的法律過失責任,同時建立完整的補償措施。

  「中台灣醫界英嘉後援會」昨天在台中市舉行成立大會,並由現任台中市醫師公會理事長羅倫檭擔任總會長、台中市醫界聯盟理事長高嘉君擔任執行長,包含醫師、牙醫師、中醫師、復建師、護理師、藥劑生、營養師、醫檢師、獸醫師等到場表態支持「英嘉配」,並以別開生面的「小豬搖鈴」歡迎蔡英文和民進黨副總統參選人蘇嘉全,整場超過五百名醫事人員,拿著裝零錢的小豬撲滿當成搖鈴。台聯黨主席黃昆輝、前衛生署長李明亮、涂醒哲等人都出席。

  活動中,高嘉君與蔡英文大台中市區競選總部總幹事曾朝榮,聯手義賣一頂有蔡英文、蘇嘉全親筆簽名的黃色安全帽,最後以八萬八千元賣出;接著,蔡英文、蘇嘉全進入會場,全場人士都高舉小豬撲滿及揮舞旗幟,表達熱烈歡迎。

  蔡英文指出,最近全台流行養小豬,而「小豬」旋風是國民黨造就的,因為社會大眾覺得不公平,包含貧富不均、南北差距,就連國家資源的分配使用也不公平,如:國慶晚會的「夢想家」音樂劇耗費二億一千多萬元,農委會卻沒錢提供牛奶給弱勢學童,讓台灣人民難以接受。

  蔡英文表示,「小豬」代表公平,也向馬英九說「做得不好」。有關健保財務的問題,未來要走向家戶所得制的二代健保,讓健保財務有擴充的空間,且健保總額計算必須合理化,使其能更貼近實際的醫療情況,並善用健保機制,以強化醫療品質。

  蔡英文指出,針對醫事人員因醫療過失產生的刑事責任,如果放任司法單位裁量判決,對醫事人員不公平,未來將訂定標準的醫療規格與作業程序,免除醫事人員的法律過失責任,對因醫療過失而受到傷害的患者,也要建立完整的補償措施。

  蔡英文表示,醫事人員的專業與工作,替代人力有限,未來在健保財力可行的狀況下,將調整基層醫事人員的待遇及醫事人力的配置,並配合定期勞動檢查,改善國內的醫療環境,同時強化社區照顧的功能。

  蔡英文指出,台灣有權利加入WHO或WHA,但目前仍有政治上的困難,她將持續努力,並在維持主權及尊嚴之下加入,她絕對不會放棄,更不會隨便妥協,因為民進黨不變的立場,就是捍衛台灣的主權及尊嚴。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rTuforCongress&aid=5818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