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面對愛滋 全民篩檢 你我安心
2011/06/24 15:56:41瀏覽1014|回應0|推薦2

台灣紅絲帶基金會新聞稿

時間:2011624(下午2)

地點: 立法院紅樓202會議室

 立法院長帶領全民防愛滋記者會

面對愛滋 全民篩檢 你我安心

犀利人妻、AV女優為愛滋前進國會

 

   台灣紅絲帶基金會首創邀集許多重量級人士帶頭呼籲重視「面對愛滋,全民篩檢,你我安心」,將於6月24日下午2點記者會在立法院202會議室,首長本尊、分身將出席首長防愛滋影片首映會。由立法院王金平院長、台中市長胡志強先生、台南市長賴清德先生、陳節如立委、涂醒哲立委、黃淑英立委、田秋堇立委、劉健國立委以及國際扶輪3480地區陳中統總監,以首長帶領大家一同呼籲,希望「面對愛滋全民篩檢 你我安心」。

   本會也邀請藝人李亞萍女士與余苑绮小姐、前AV女優紅音螢小姐以及本會謝沛珆小姐以慾望城市風格,製作2011年627全民愛滋篩檢日,愛滋「女性健康」為訴求。記者會中犀利女人台灣媳婦李亞萍小姐,談如何與伴侶、孩子談心、談情、談性、談愛滋,推動家庭一同防愛滋照顧全家人的健康。前日本AV女優紅音螢小姐,主動投入亞太地區的愛滋防治大使做公益,面對愛滋她的感受最驚悚。

 

領袖對愛滋防治的影響力

   比爾蓋茲、柯林頓總統、影藝歌星伊莉莎白泰勒、艾爾頓強等歷年來名人積極投入愛滋防治工作,國際愛滋大會都是元首主持開幕,今年從國際UNAIDS、歐盟、美國政府都呼籲大家站出來關懷女性健康與愛滋防治,並確保孩子與母親的健康與遠離愛滋的感染。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也表示,大家一起同心協力確保孩子健康的誕生,免除疾病的感染,確保母親、女性、孩子的健康與快樂的成長。 

為何每年要推動「627全民愛滋篩檢日」?

   愛滋病是一種慢性的傳染疾病,不會經由空氣、飛沫、日常生活接觸、昆蟲傳媒傳染。面對愛滋病,我們所對抗的不單只是病毒,我們所對抗的是人性,是一切貧窮、飢餓、戰爭、爭鬥、猜忌所產生的疾病,由於潛伏高達11年,感染的人不知自己感染;感染者將面臨恐慌,怕大眾知道;以為感染必死,寧可不知道不想面對;也將面臨成見,怕人家歧視,因此不敢去檢查;更可怕的是漠視,自以為「我不會那麼倒楣」! 因為被忽視、恐懼、污名,使得愛滋病盛行率愈來愈高。重要人士的帶頭呼籲,關懷愛滋認識愛滋,「面對愛滋,全民篩檢,你我安心」早期預防的重要

   每年「627全民愛滋篩檢日」35步概念,篩檢知識、行為、血液的過程,查、想、問、驗、防的步驟,希望除了每年在12/1宣導日之外,在627再一次宣導愛滋病的預防篩檢,可以像B型肝炎篩檢一樣簡單、安全、有隱私。  讓大眾了解愛滋病定期篩檢的重要性,提供正確篩檢、諮商與就醫的管道與資源,提供所需的大眾方便獲取相關資訓的途徑,宣導如何以正確態度對待與關懷愛滋感染者及其家屬。

女性與愛滋~~

我是單一伴侶~~ 和愛滋有啥關係?

我哪會得愛滋~~ 我對伴侶很忠誠呢?

我伴侶說~~ 我要他帶套套就是不愛他~~

我有帶避孕器是不是就可以預防愛滋~~

 

    台灣女性溫柔與堅韌的個性,常以另一伴或男性為中心時常相信自己對另一半忠誠與信任就與性病與愛滋相當沒關係,直到真正發現另一半不只只有自己後除了面對真實的事實外,疾病帶來的壓力與歧視以及傳統家族的原罪,時常造成女性愛滋感染者更有著求醫障礙與面對疾病感染的勇氣與告知愛人的勇氣,更別說挺身而出悍衛自己的權利,在加上背負傳宗接代的使命如果在不知情的狀況下傳染給下一代,自責與難過像是強大負面壓力般侵襲著女性。

   全世界的愛滋感染者女性佔一半以上,中亞及亞洲女性的感染疫情逐年攀升,2011年的 627全民愛滋篩檢日,本會對於台灣長期以家庭為重的女性,除了關懷伴侶、幼小孩童的健康外,成長中的青少年的性與濫用物質與愛滋防治的訊息,也要關懷成為627全民愛滋篩檢日主要宣導的主軸。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rTuforCongress&aid=5359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