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世衛宣達團現場直擊—抗議中國!抗議世衛!抗議馬政府!
2011/05/24 18:15:25瀏覽2207|回應0|推薦0

台灣聯合國協進會世衛宣達團現場直擊

抗議中國抗議世衛抗議馬政府記者會0524 

昨晚(0523)由台灣聯合國協進會所組成的世衛宣達團返國,立法委員涂醒哲不只去桃園機場迎接,更在今早與台灣聯合國協進會共同召開記者會,向中國、世衛,及馬政府抗議。涂醒哲在記者會上作出如下聲明及表示:

1、對台灣聯合國協進會世衛宣達團回國表示歡迎。

2、對台灣聯合國協進會世衛宣達團成員不辱使命,替台灣發聲表示感佩。

3、對台灣聯合國協進會世衛宣達團在日內瓦所受到的不公平待遇,WHO以安全 理由不讓宣達團成員進去WHA旁聽,等同把台灣人當成恐怖分子(把中華民國護照當成無效),表達最大的抗議(成員已向WHO抗議)。

4、台灣聯合國協進會對中國的蠻橫表達不齒與抗議。

5、台灣聯合國協進會對馬政府的親中、無能,導致中國及WHO把台灣當成中國的一省表達抗議。 

台灣聯合國協進會羅榮光表示,台灣聯合國協進會從SARS發生那年就成立,過去七年都曾組團去WHO大會,主張台灣是一主權獨立的國家,要求台灣應該成為正式會員國,台灣國格及主權不容污辱及賤踏。而這次密件事件,顯示出世衛病的很嚴重,世衛用密函方式把台灣列為中國一省,仿彿是作了虧心事一般。從這次事件當中,台灣人應該要覺醒了,台灣若沒有國格及主權,台灣人的命運將會很悲慘。 

宣達團團長張昭正則表示,對於馬執政以來的外交休兵(其實是外交投降)政策,他感到非常憤怒與痛心,對於衛生署長邱文達軟弱表現則感到悲哀。過去每年都能以護照進去旁聽,今年宣達團成員以中華民國護照卻無法進去,此顯示中華民國護照已失效,中華民國也滅亡了,台灣人應該要覺醒了。張昭正說,宣達團在世衛大會之前曾要求邱應在會中用口頭方式強烈抗議,並表達:台灣應以台灣之名加入世衛,抗議CHINESE TAIPEI的名稱,並取消2005年所簽的MOU。但這三件事情,邱卻未在會中表示,此點讓我們感到非常地失望。 

宣達團發言人廖林麗玲強烈表示,宣達團成員在要進入旁聽時,被要求要出示另一證件(Another ID)才能參加WHA,難道是要用台胞證嗎?還是美國護照?是不是馬政府與中國秘密協議「台灣是中國的一省」,所以WHA才改變作法。

  廖林麗玲痛批,拿著台灣護照不能進去,WHA稱說是安全考量,這是把台灣人民當恐怖份子嗎?把總統馬英九當成恐怖頭子嗎?這規定合理嗎?難道馬政府只能當中國和WHO的傳聲筒嗎?

  廖林麗玲指責外交部在5月16日召開國際記者會,說要協助民間參與WHA,但他們卻沒有接獲任何交部的電話,外交部說一套做一套。

也一同參與宣達團的台中醫界羅界山醫師表示,台灣隔壁雖然住著一個「壞鄰居」,但也不能因為這樣就完全沒有作為的空間,台灣應更努力地擴展國際空間。對於醫界來說,實質參與當然重要,但實質參與若讓台灣的尊嚴掃地,這是我們所無法容許的。 

最後,涂醒哲要求馬政府應該:

1.      馬英九應向國人道歉。

2.      馬英九應開國際記者會說明台灣中國一邊一國,台灣不是中國的一省。

3.      馬英九應以總統身分具文向中國及WHO表達抗議,說明台灣中國一邊一國,台灣不是中國的一省。

4.      馬政府應在世界大媒體刊登廣告說明台灣中國一邊一國,台灣不是中國的一省。並對世界衛生組織及中國的錯誤表示抗議。

5.      未獲聯合國及世衛正式釐清及道歉前,馬政府應停止這種喪權辱國的世衛模式。 

記者會最後,宣達團共同高呼口號:「One Taiwan,One China」、「台灣、中國,一邊一國」。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rTuforCongress&aid=52484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