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馬真心換絕情,拿主權換開會
2011/05/23 16:34:06瀏覽1427|回應0|推薦2

針對這次世衛密件將台灣列為中國一省及台灣宣達團無法參與旁聽一事,立法委員涂醒哲今天質詢外交部次長沈呂巡表示,沈在前朝及今天馬政府任事作法大不相同,真是會當官」。接著質問沈之前是否有將世衛密件向馬英九報告?沈先是回答「有」,後在涂醒哲持續質問究竟是在何時向馬報告?沈則一直閃避問題,不願正面回答。涂醒哲痛批,沈若是有向馬報告,那馬日前說他「不知情」就是說謊;若沒有報告硬要說有報告,沈就犯了「欺君之罪」,不然就是將馬視為昏庸之士。最後在涂醒哲不論如何地追問下,沈仍不願回答究竟是在何時向馬被告。 

涂醒哲表示,這次世衛事件,曝露出中國欺台太甚,馬英九則是把馬屁拍到馬腿上,但中國卻回以凍結中華民國護照,世衛更是落實台灣是中國一省,不承認ROC護照,不讓宣達團成員進場旁聽涂醒哲痛批,馬英九的作法,分明就是「真心換絕情,拿主權換開會」,台灣人民持護照不能進去旁聽,這是有史以第一次。 

涂醒哲認為,台灣作為一主權獨立國家,本就有權以完整會員國的身份成為世衛的一員;而且在前朝及民間社團努力下,美、日等國也均開始支持台灣能成為觀察員,且是在無任何前提下,眼看就要成功,卻在馬英九執政後,馬政府以犧牲主權的方式(台灣成為中國一省),僅換來五天的「中華台北」,真是「賣某作大舅」,令人憤慨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rTuforCongress&aid=5244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