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捐款廣告零時差,紅十字會推拖拉!
2011/04/11 17:40:30瀏覽1260|回應2|推薦5

針對紅十字會將善款扣留一事,質詢內政部及紅十字會 

今天衛環委員會邀請內政部就「中華民國紅十字會總會日本震災捐款」暨該會歷年接受政府捐補助金額及其使用情形列席報告。立法委員涂醒哲質詢時表示,這次紅十字會發生捐款問題,這當中在紅十字會中擔任理事、監事職務的政府官員都脫離不了責任,因為他們身為紅十字會成員,卻都未善盡監督督導之責,本身就是共犯結構,其責難免 

醒哲接著說,更令人難以置信的是,日本震災發生後,紅十字會還曾在媒體大打廣告強調會將善款「零時差」的送到日本,許多人因為「零時差」這三個字而將錢捐給紅十字會,想立即將愛心送到日本,結果卻不然。涂醒哲接著質問何謂「零時差」?結果紅十字會秘書長竟回覆「零時差」是指「在台灣如此熱烈的募款活動,讓日本人能夠透過媒體立刻感受到台灣人的愛心。」台灣人的「零時差愛心」竟然被紅十字會利用成為不實廣告的內容。台灣人愛心零時差,也要求捐款應零時差交給日本,結果紅十字會將捐款送到日本卻是延誤再延誤,真是有夠離譜。 

涂醒哲接著痛批,紅十字會要將多少善款送至日本,為何還要和其他國家「開會討論」災情才能決定?為何不直接送至日本?台灣人都是看到日本災情慘重,紛紛發揮愛心,結果紅十字會竟然是要「開會」才知災情,然後才會送錢到日本,這成何體統? 

涂醒哲說,台灣人民因為相信紅十字會,所以把錢捐來這,紅十字會所收到的捐款數額也占所有捐款六成,但紅十字會卻以「零時差」的不實廣告欺騙台灣人民,這已涉及詐欺及背信,需要被提起公訴的,紅十字會的作法,對台灣人的善心是一大傷害,也已波及到其它守法善良的公益團體,害他們受捐款的數額也減少。 

最後,涂醒哲語重心長的表示,台灣的核心價值除了民主、主權、人權外,另外一個就是「愛心」,台灣的愛心若因為紅十字會的不夠明快及不夠透明的作為而讓大家質疑,最後傷害台灣核心價值,那將是非常非常可惜。涂醒哲對於政府為何不能明快處理曾將921震災款項移轉給川震的紅十字會,表達強烈不滿。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rTuforCongress&aid=5077866

 回應文章

Luna小主萬福金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TC呢
2011/04/12 07:53
諸位偉大的立委們: 是否也去質問長久以來捐款額運作不透明化的TC?
怕啥? 是吧.


cj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1/04/11 22:57

涂委員;

不知您看過中華民國紅十字總會網站裏的財務報告沒?

921地震只有2006-08-17一個報告

[聯合會「921地震」賑濟結案報告]內容竟然是用英文寫的
報告標題及內容是;

                Protocol additional
    to the Geneva Conventions of 12 August 1949,
            and relating to the Adoption
        of an Additional Distinctive Emblem

                    (ProtocoIII)  

......................
......................

這是什麼意思?
國際紅十字會對於會徽的協議,跟921地震結案報告有什麼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