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國共合作激怒嘉義人,栽贓民進黨?!
2011/02/25 16:21:37瀏覽2294|回應2|推薦0

國共合作激怒嘉義人,栽贓民進黨?!

涂醒哲 

今天2/25)我和嘉義鄉親來到嘉義市耐斯飯店前,一起向陳雲林嗆聲,向陳雲林表達台灣人民的心聲,過程中我發現有幾個問題值得檢討 

第一,馬英九說「應把路權還給人民」,這是騙人的,因為聽說耐斯飯店早在之前就已向警方申請前面道路路權,讓我們無法接近耐斯飯店。此若屬實,則以後是否所有飯店都可以以各種理由不讓民眾接近?以後市府、總統府、立法院周邊都不能讓人民接近、陳情、抗議及示威?台灣變成戒嚴國家?人民上街陳情、示威、遊行是人民的民主基本權利,現竟被馬政府封殺及禁止。 

第二,此次陳雲林來南部,號稱跨越濁水溪是「他心中嚮往已久的宿願」,他要來和南部鄉親「博感情」,其實陳是想拿經濟誘因來消融台灣人的主體意識。就算陳此行有此目的,也應先聽聽南部民眾的心聲,為何不敢直接面對群眾,不敢從大門進入,而要行徑鬼鬼祟祟及龜縮地繞道從後面進入,見不到人民,這哪像是一個號稱泱泱大國的中華人民共和國代表? 

第三、嘉義市警局的角色也大有問題。因為警方不只不保障人民的集會遊行權利及自由,反而是用瞞騙的方法欺騙民眾說待會會有人來接受茉莉花、台灣旗及抗議信;而且也未待海基海協人員下飯店即先行舉牌,明顯就是向民眾挑釁,讓人們想到當年美麗島時代的「先鎮後暴」。警方的行為非常不應該,領台灣人民的納稅錢,竟去保護中國官員;警方也不宜(應該)為了討好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官員而採用中國的維安標準及處理態度。 

這些問題,事後都應追究(作者為立法委員)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rTuforCongress&aid=4923466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除了反對
2011/02/26 21:18

你們還有甚麼有建設性的題目可以說或具體行動可以做呢??

飛綠兵特使來--你們怎麼沒去抗議

只是找自己有利的去做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誰的路權?
2011/02/26 10:29

台灣這社會好像對路權的的看法.都是以自己為出發點.
與其說大家的路權.倒不如說是自己的路權.
耐斯申請使用.如你所說是違反抗議群眾的路權.
我非藍綠.但以旁觀者的立場來說.
今天如果是你所申請核准時.
難道就不違反我們嘉義人的路權嗎?
不是喊的人就有路權.不出聲的就沒有.
當你們在那抗議時.有沒有想過同樣也侵犯別人的路權.
你們政治人物都只會維護自己的權利.
那別人的權利呢?
講愛台灣就可以正大光明的侵犯別人的權力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