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自降國格,請鬼拿藥單的「兩岸衛生醫療合作協議」
2010/12/27 17:51:25瀏覽1374|回應2|推薦3

針對日前海基會與海協會簽署「兩岸衛生醫療合作協議」一事,立法委員涂醒哲今天12/27)質詢陸委會副主委高長時表示,97之後,香港就已成為中國一部分,之後香港就算和中國簽了CEPA,依然還是感染到SARS。另外,當年發生三聚氰氨毒奶粉源頭的中國都慶及三鹿公司都已倒閉了,衛生署及陸委會卻都還不知情,台灣消費者及廠商更是求償無門,在此情況下,馬政府竟還要去和資訊不透明及醫療衛生比台灣還差的中國簽署兩岸衛生醫療合作協議」,這不是「很誇張」、「很離譜」嗎? 

涂醒哲指出,既然高副主委承認台灣的醫療衛生水準是優於中國,為何台灣還要以「上駟對下駟」的方式去和中國簽署「兩岸衛生醫療合作協議」?高長回答,希望藉由協議的簽署,能讓台灣「掌握」到對岸的相關醫療衛生訊息,涂醒哲則痛批,香港都已回歸中國成為其一部分,而且還簽了CEPA,仍依然無法掌握中國傳進來的SARS,台灣如何能「掌握」?台灣之所以要加入世衛,就是因為中國常常掩蓋相關疫情,台灣必須依賴世界的力量來增加對台灣的保護,而不是寄望於那個時時要併吞台灣的中國 

涂醒哲強調,之前中國食品藥物監督管理局局長被槍弊,原因就是中國的藥物管理鬆散,不只危害其人民,也禍及到週邊國家台灣的藥管本就優於中國,但自從馬政府上台後,主管衛生的相關單位現竟也對台灣早已出現首例狂牛病例的訊息不知情,馬政府的行事作風真是愈來愈像中國,這才是最令台灣人民擔心的地方。涂醒哲接著說,但這還不是最糟糕的,更糟糕的是馬政府與中國所簽的兩岸衛生醫療合作協議,內容竟也有「空白授權」--「醫藥品安全及管理研發工作組」,這根本就是ECFA協議中「經合會」的翻版。涂醒哲痛批,馬政府上台以後,一切作為都是威權式的,立法院不只被架空,國民黨立委也自我閹割,協議又不經人民同意,對於台灣與中國所簽的任何協議都是如此威權,ECFA如此,經合會如此,現在連兩岸衛生醫療協議也同樣如此。

( 時事評論兩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rTuforCongress&aid=4737850

 回應文章

反共台灣人不敢面對共產主義中國的強大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整篇都在胡言亂語,你當這裡是自由時報嗎?這種造謠文章應該去那裡登才對,有這麼爛的民進黨難怪垃國民黨能夠一直執政
2010/12/28 07:57

民進黨靠著幾十年對深綠鄉下人洗腦及煽動仇恨己經玩不下去,靠著成天撒謊造謠自由時報民視及三立是沒有用的啦,永遠都固定那些人才會投票給民進黨,難怪選舉會輸,2012年民進黨的貪腐暴力及鎖國麻煩製造者的問題將使中間選民出來投票防止民進黨上台,他們才是有信念的人,民進黨才是沒理想只想拿到權以便大肆貪污的永遠在野黨,即便他的對手是無能的國民黨


BillHoward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台湾何来国格?
2010/12/28 00:19

台湾綠仔請放心,即使不簽這個協議,中共也會循例向台通報疫情。Sars 和H1N1均是如此。

第二,中共治下的大陸民眾自是無法保證吃到放心合格的產品,但對與洋大人確實盡心盡力。(日本不保證)

第三,中共爲了統戰,自是不會將有毒食品輸入台灣,台灣同胞自是一等公民,我等大陸仔為P民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