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二代健保搞「二軌」,愈改愈「突槌」
2010/12/16 16:50:26瀏覽1173|回應3|推薦3

二代健保搞「二軌」,愈改愈「突槌」記者會新聞稿1216

針對馬政府二代健保的最新版本,民進黨團今天召開記者會痛批:二代健保搞「二軌」,愈改愈「突槌」,明顯圖利資方,剝削勞工。」立法委員涂醒哲表示,套一句楊志良說的:這個版本是他們的的版本。」現在的版本,其實是製造更多問題,二代健保法是跟2300萬人民息息相關的法案,為何不能多花時間好好地討論,為何要急匆匆地在上個會期出委員會,然後送交大會?當時的財主單位若有意見,為何不立即表達?為何竟要等到協商及表決的時候,國民黨內才出現許多不同意見,甚至是群起反對? 

涂醒哲指出,依據現在媒體的訊息,一改再改的二代健保新版本,係以獎金作為「補充保險費」,以不同費率來計算月薪及獎金,這明顯是圖利資方,但卻是和馬英九長期以來圖利有錢人的作法是一致的。涂醒哲表示,民進黨的主張是讓高所得者能付更多的保費,但現在國民黨的新版本卻違反此精神,也將二代健保弄的面目全非。政府若要回歸到原始的二代健保精神,就應針對資方及有錢人多收取保費,並減少勞方及貧窮人口的保費,不要再視勞方及貧窮人口為提款機了。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rTuforCongress&aid=4703451

 回應文章

茶花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以假慈悲心,真圖利自己」的假面具
2010/12/23 12:46

老年人沒工作的,失業的的年青人沒工作沒薪水,「二代健保」卻要以「虛擬所得」1萬7合理嗎?確實不合理。
不過,軍公教高薪的領退休金,月領七、八萬,十萬、數十萬的,請問他繳多少健保費?

請問在選舉前你聽過「虛擬所得」一詞嗎?從來沒有「虛擬所得」的設計,

為什麼選舉後突來個所謂的「虛擬所得」1萬7呢?
還要整個推翻「二代健保」呢?為何不把不合理的「虛擬所得」去掉,加入所有炒房炒股收入呢,而要將研究十幾年的整個「二代健保」推翻,恢復「一代健保」模式呢?

這只不過是國民黨高官們,以假慈悲心,真圖利自己的假面具罷了。

國民黨為月領「數十萬」退休金高官護航自行推翻「二代健保」,
因為「二代健保」是以戶總所得計算,這些高官高退休金所得者,需月付數千或近萬健保費,「一代健保」僅需付幾百元而已,

退休高官不願付高額健保費,
假借「虛擬所得」來搪塞,是個「以假慈悲心,真圖利自己」的假面具罷了。

所以要推翻「二代健保」,恢復「一代健保」模式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請問涂署長對健保的貢獻為何?
2010/12/16 22:39
請問要去哪裡可以看到
或是請舉例三項
謝謝! 



懶惰的ㄚ得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涂前鼠長
2010/12/16 19:00
涂前鼠長, 請問你在任內又對健保改革作了啥建樹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