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2/4毒奶報導
2008/12/05 12:42:40瀏覽724|回應1|推薦0

1204毒奶剪報

1. 憂三聚氰胺 歐盟將禁止中國黃豆製品進口  

撰稿‧編輯:楊明娟         新聞引據:中央社 

   歐洲聯盟執行委員會3日宣佈,將採取措施,禁止自中國大陸進口使用黃豆製造,或含有黃豆成份的嬰兒及兒童食品。

  一些歐盟會員國最近曾透過歐盟飼料與食品快速警示系統(Rapid Alert System for Feed and Food),通報歐盟執委會(European Commission)指出,自中國進口的黃豆粉中發現高含量的三聚氰胺(melamine)。歐盟執委會這項宣佈,顯然與這個舉動有關。

  歐盟執委會並建議,應同時禁止自中國大陸製造、含有超量三聚氰胺的發酵粉(baking powder)進入歐盟市場。

  今後中國大陸的大豆及含有大豆成份的飼料或食品,每公斤三聚氰胺含量低於2.5毫克,才能出口到歐盟。

  去年歐盟自中國進口的黃豆製品及含黃豆成份產品總值,達3,400萬歐元(約新台幣145,000萬元)。

  歐盟執委會9月底已對受到污染的中國食品採取保護措施,並全面禁止自中國進口含牛奶成份,供嬰兒及幼童食用的所有食品,同時所有來自中國、含牛奶或牛奶成份的食品,在歐盟市場銷售前,必須進行三聚氰胺含量檢測。 

 

2. 餘毒未消 沙國又驗出中國奶粉含三聚氰胺  

撰稿‧編輯:張子清         新聞引據:中央社 

   沙烏地阿拉伯食品藥物管理局(the Saudi Food and Drug Authority)3日發布聲明說,雀巢(Nestle)公司在沙國販售的中國製奶粉,遭食品檢驗人員檢出可能有害的化學品三聚氰胺。

  食品管理局2日在網站上發布的聲明說,由2007年至20085批不同製造日期的Nesvita Pro-Bones罐裝奶粉,遭檢出含有三聚氰胺。

  聲明說,當局是在抽檢含有奶粉的進口產品時,由52件樣本中驗出這些奶粉受到汙染。

  聲明說:「沙烏地阿拉伯食品藥物管理局從所有受檢樣本中發現五件樣本受到三聚氰胺污染。」此外,馬來西亞製造的阿波羅巧克力夾心酥(Apollo ChocolateWafer Cream)也檢出含有三聚氰胺

  雀巢公司的中東子公司對沙國這份報告並未立即作出回應。 

 

3. 毒奶求償 衛署將協助廠商  

【經濟日報╱記者林安妮/台北報導】 

衛生署長葉金川昨(3)日表示,兩岸食品衛生機制下一回合將商討納入漂白劑、人工甘味料、動物用藥、飼料、中草藥等高風險項目。他並透露,目前已有19家因三聚氰胺事件受害廠商請求衛生署協助求償,但金車食品已決定根據商業合約,自行向山東都慶公司求償。

立法院聯席會議昨天下午審查二次江陳會簽署的兩岸郵政合作、食品安全兩大協議。葉金川在報告時指出,這一回,兩岸因三聚氰胺事件快速建立兩岸食品安全機制,下一回合還將納入更多高風險項目,全力防堵大陸黑心商品流入台灣。

衛生署暫時框定的高風險項目包括了,漂白劑、人工甘味料、防腐劑、殘留農藥、動物用藥、飼料以及中草藥等。以中草藥為例,台灣進口中藥材約有九成從大陸進口,其中八成是食用用途,一旦出狀況,恐怕影響民眾健康。

葉金川表示,兩岸簽署食品安全協議,有助增進雙方對於食品安全的溝通和互信,協議內容包括針對個案「事前防範、事中及時處理、事後求償及檢討改善」,未來兩岸還將在此協議上擴大交流,落實「反黑心、嚴把關」的管理目標。 

 

4. 三聚氰胺德國現蹤 官員:沒有健康疑慮

2008-12-03 今日晚報 【中央社】 

     德國官員今天表示,在中國進口的碳酸氫銨(銨粉)發現三聚氰胺,不過民眾即使食用這些碳酸氫銨生產的食品,也不至於有健康的疑慮。 

     位於德國西南部的巴登弗騰堡邦(Baden-Wuerttemberg)政府今天聲明說,獲知台灣在中國進口的碳酸氫銨發現三聚氰胺後,立刻抽檢境內藥局、麵包店、大盤商和食品店的28件碳酸氫銨檢體,結果查出來自中國的7件含三聚氰胺,濃度在200470ppm之間。

     聲明指出,碳酸氫銨含三聚氰胺不符合德國的法規,因此全面禁止使用這些遭污染的產品。 

     俗稱銨粉的碳酸氫銨(Ammonium bicarbonate),在德國一般被用來做聖誕糕點和甜點的膨脹劑。雖然銨粉遭三聚氰胺污染,不過在德國政府的眼中即使食用,對健康也不至於有負面的影響。 

     德國官員表示,由於一般碳酸氫銨的用量不到1%,即便含三聚氰胺,食品最後的三聚氰胺含量也低於2.5ppm ,符合歐洲聯盟的標準,因此食用這些糕餅沒有健康的疑慮。 

     官員還說,小孩子吃含三聚氰胺的碳酸氫銨生產的糕點,就算每天食用半公斤,根據世界衛生組織(WHO)的規定也還算安全。971202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rTuforCongress&aid=2444726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把三民主义丢掉!
2008/12/05 12:47
 国民党的三民主义不能使14亿中华民族和平统一世界,不能使14亿中华民族的利益在全球最大化,国民党代表不了14亿中华民族的利益;只有共产主义能够和平统一世界,使14亿中华民族利益在全球最大化。

只有信仰共产主义,世界共产主义者(http://www.xgs999.com/)才能把中国共产党改组为世界共产党,拉开领导世界民主主义运动的序幕,推动世界人民自由、民主、直接选举产生世界议会和世界总统或世界主席,让要求和平的世界人民直接登上世界政治舞台,彻底消灭人类战争。共产党的共产主义代表着世界民主、代表着世界和平、代表着全球化、代表着人类的发展方向;国民党的三民主义代表着国内民主、代表着国家之间战争、代表着本土化、代表着保守化。

国民党应该信仰共产主义,把三民主义丢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