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2月1日毒奶剪報
2008/12/02 09:51:46瀏覽1115|回應0|推薦1

1.美三大奶粉 含三聚氰胺(自由時報)

媒體報導,美國三家知名奶粉公司部分嬰兒奶粉,被檢出含微量三聚氰胺或三聚氰酸。聯邦食品藥物管理局(FDA28日宣布,三聚氰胺或三聚氰酸含量只要不超過1PPM,就可安心食用。

FDA
檢驗發現,雀巢補鐵配方嬰兒奶粉的兩個樣本分別含有0.137PPM0.14PPM的三聚氰胺;美強生補鐵配方嬰兒奶粉的三個樣本則含有0.247PPM三聚氰酸;亞培嬰兒奶粉則是在內部檢驗中,發現含微量三聚氰胺。FDA表示,這些被驗出含有三聚氰胺或三聚氰酸含量都在1PPM以下,消費者可安心食用。

對此,中國抨擊美方對於奶粉含三聚氰胺的標準不一,原本含量採0PPM,現在又變成1PPM。此外,中國要求美國提供詳細檢驗報告,並責成海關清查這些奶粉有無輸入中國。此三大品牌佔據美國市場約90%

2法進口中大豆粉三聚氰胺大超標

【中央社法國勒恩二十八日法新電】 

法國一家農業合作社今天表示,該公司由中國進口的近三百公噸大豆粉因檢出有毒化學物質三聚氰胺(mela-nine),已經下架。這些大豆粉是要供應法國西部的有雞家禽業者用作飼料。

這些大豆粉的三聚氰胺含量高出限制五十倍。法國這家農業合作社的人員卡魯斯(ChristopheCarousse)接受法新社採訪時說:「這三批進口原料中有一批檢出的三聚氰胺含量為每公斤一百一十六毫克,而限制含量為二點五毫克。所有由同一批原料製成的飼料11月初便從市面上下架。」

3. 美奶粉中發現三聚氰胺 生產污染含量輕微 

希望之聲國際廣播電台記者秦越,俞珊採訪報導。

最近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在三個美國嬰兒奶粉品牌中發現了微量的三聚氰胺或者三聚氰酸,FDA官員強調,美產奶粉內微量三聚氰胺是在製造過程中發生,不是故意添加。評論者指出中美奶粉事件性質不同。

FDA1125日公佈的檢測結果顯示,在美國生產的美贊臣Enfamil LIPIL補鐵嬰兒奶粉中樣本含微量三聚氰胺,雀巢Good Start強化補鐵嬰兒奶粉樣本含微量三聚氰酸。FDA表示,這些奶粉的三聚氰胺或三聚氰酸含量輕微,對嬰兒不會構成傷害。

FDA官員強調,美國製造的嬰兒奶粉內含微量三聚氰胺是在製造過程中發生,而不是故意添加。FDA官員說,美國的一些食品塑膠包裝會使用三聚氰胺,三聚氰酸則用於一些食品加工設備的清潔配方。有食品專家指出,中國毒奶粉中故意加入三聚氰胺,且含量超標幾千倍,實際上是一種投毒行為。據中共官方的報導,今年以來至少有4名中國兒童因為飲用摻有三聚氰胺的奶粉而死亡,另有53千名嬰幼兒患病。

耶魯大學腎病學助理教授徐建超說,美國和中國奶粉中出現的三聚氰胺在生成原因上有本質區別。

一個是生產過程中不可避免的一個過程,這時候可以說是污染。中國的完全不一樣,是人為的故意的加進去的。所以他有本質區別。

紐約華人,公民自由聯盟主席曹金陶說,美國和中國奶粉中出現三聚氰胺兩者性質不同。

美國他發現的三聚氰胺我想不是故意加進去的。而中國的情況正好相反。他是為了增加牛奶中蛋白質的含量,給人看起來有足夠高的蛋白質,有意的加進去的。美國可能是屬於不經意的,屬於事故或者污染。

這件事發生之後,FDA官員表示這三種美國產奶粉三聚氰胺含量很低,不會對嬰兒健康構成威脅。並將之前的嬰兒奶粉三聚氰胺安全標準從零改為1 ppm但是有國會議員和民眾提出異議,認為應該馬上回收這些產品。

徐建超教授認為,目前對三聚氰胺毒性瞭解不多。1ppm的安全標準缺乏足夠的研究數據。嚴格來說,還是謹慎小心為好,因為這個化學物品在人體說不定能夠慢慢積累起來,其毒性說不定要幾年甚至幾十年才能表現出來。特別是嬰兒的排泄率低於成人。

至於這個1ppm是安全還是不安全,我們沒法知道。但是作為消費者來說,盡量避免食用含有三聚氰胺的食品,我想這是最有效的方法。

領導監督FDA預算委員會的民主黨康乃狄克州眾議員戴勞洛(Rosa DeLauro)認為,FDA採取「市場第一,科學最後」的辦法。她抨擊說:「FDA應該堅持國內嬰兒奶粉零三聚氰胺政策,直到根據完整獨立的科學研究能夠決定無害於嬰兒的含量為止。」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rTuforCongress&aid=24349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