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停止喊話 全面清查
2008/10/16 10:22:55瀏覽1207|回應1|推薦2

                                                      2008.10.15

    最近衛生署花不少錢由葉金川署長親自上電視喊話,要人民相信,在架上的乳品都是安全的,要人民安心地吃喝。就在葉署長以沒有人體試驗顯示說三聚氰胺可以讓人致癌(這種事可以作人體實驗嗎?),罔顧動物實驗證實雄性老鼠百分之百在餵食三聚氰胺103週後全部罹癌的事實;葉署長想要以膀胱癌是長期結石所導致來說明三聚氰胺非致癌物,罔顧中國已用人體實驗證實人會因吃下三聚氰胺而得到結石(長期可能致癌)的事實。也就在我質詢葉署長的同一天,就在他信誓旦旦地保證架上的乳品一定安全時,嘉義市又查出雀巢奶粉含有三聚氰胺而緊急下架。葉署長這種寧可違背科學數據,也要為安定民心、安撫中國而賣力演出的精神,我們可以諒解,但無法認同。

  果然,葉署長一面保證,一面問題又層出不窮。中國山東都慶公司生產的植物性蛋白(奶精)摻加三聚氰胺而造成台灣金車公司莫大的損失,而在中國上週還大張旗鼓鼓勵民眾購買奶類,結果前天(14日)又緊急宣布只要是913日以前出廠的液態奶及奶粉都要無條件全面下架,其中緣由不得而知,想必是為了掩飾更大的毒奶危機。現在連出口到日本的章魚燒都發生問題,連帶使台灣的章魚燒業者受波及,更有早餐店老板因業績大衰退而自殺。種種跡象顯示只靠口頭喊話是沒有用的,只有馬上禁止中國食品的進口,展開全面徹底的抽查,以最靈敏的儀器LC/MS/MS來檢驗,一旦檢出(≧0.05ppm),馬上下架並追查來源,並向中國要求提供三聚氰胺的流向,以清查有無進口到台灣。

  只有從嚴稽查,禁止所有中國蛋白質製品進口,才能贏回台灣人民的信心,只靠喊話是不夠的,快點全面清查吧!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rTuforCongress&aid=2302615

 回應文章

小法律人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民眾的權利就靠你們維護與監督了.
2008/10/16 12:33
涂委員加油!
民眾的權利就靠你們維護與監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