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反分裂法的防疫及檢疫危機
2008/10/09 13:51:04瀏覽896|回應4|推薦0

                                                                                                                   2005.5.5

五個事實

1.「台灣與中國的結合,註定是悲劇的開始」

這是我在2001年替鄭鴻先生的新書(一個愛滋爸爸的心願)所寫的序,「1947年三月初,就在台灣才重回所謂『祖國』的懷抱一年多後,『祖國』的軍隊就以機關槍掃射台灣人民,造成數以萬計的生離死別,這就是228事件。五十年後,1997年三月初,就在本書作者鄭鴻到『中國』剛滿一年不久,『中國』的公安人員強制將他遣送回國,製造一個家庭的生離死別」。

2.台灣光復的疫情惡夢

讓我告訴你們1945『台灣光復』後的悲劇。當年國民黨來台接收的官員蠻橫無知,只會貪污收刮,無能治理國家。不但海港檢疫陷於停頓,各項公共衛生、防疫工作也形同停擺。以致在1946年各種傳染病又再度大流行,很多台灣已經長久不見的疾病又隨著中國人的佔領(時稱轉進)台灣而再度入侵。例如天花,在1942年,全台灣只有一例天花病例,無人死亡。但在「光復」後1946年,台灣又發生了天花流行,共有1561人生病,315人死於天花,1947年流行更擴大為5193人發病,1725人死亡。霍亂也一樣,如1942年只有7名霍亂,無人死亡。但到了1946年,共有3809人得到霍亂,其中2210人死亡,結核病增加了3倍多,達到18533人死亡,瘧疾感染率也由日據時代的2.9%增加到光復後的20-40%。為什麼呢?因中國人做事馬馬虎虎,只會耍嘴皮子騙人,例如有人把昨天(426)百萬人上街頭說成275千人。可惜細菌病毒不像某些人,喜歡被中國人騙,甘願被中國人恐嚇,細菌病毒不懂政治。有機會就一定會傳染,不管藍綠,藍的更危險,此在2003SARS流行時已證明,和中國愈密切的國家愈危險。

3.台灣人到中國特別危險

因為台灣人到中國常到窮鄉僻壤,掃墓探親,以及生活習慣的雷同(比起美日等國家,台灣人較敢坐下來吃山產、吃小吃),得到各種感染的機會比起歐美人士到中國時多在大都市、住大飯店危險很多。再加上語言會通,冒險性強,喜歡展風神,有的嫖妓、有的包二奶,更使得台灣與中國兩國間的交流充滿了傳染病的威脅。

4.中國是製造傳染病最多的地方(人造、天然)

歷史已經證明,中國南方人、畜家禽共同生活的環境,是人流感最主要的起源地,更不要說世界各國專家均視中國為有『能力』製造生物恐怖戰劑的國家,

5.中國是最會說謊掩蓋疫情的國家

中國又是全世界資訊最封閉,人權最低落,最會說謊,最會掩蓋疫情的國家。以SARS為例,流行病學資料顯示中國刻意隱瞞疫情,原來在中國廣東從200211月起就有不少非典型肺炎的個案,其中有三分之一是醫護人員。但中國秘而不宣,一直拖到三月,使得此疫情不但在中國擴大,更藉由香港輸出到世界各國

三個建議

1.   台灣與中國二國之交流一定要作國際檢疫

若能國對國,中國等於越南、日本,豈止三通,十通均可。只要兩國和平共存,互相尊重,三通沒有什麼困難,十通都歡迎。直航也不是問題,只要經過適當的國際檢疫,也就是說,如果中國和越南、日本、美國一樣,哪有直航的問題,二國之間當然是直航,當然應檢疫。最重要的,只有徹底以國際航線來執行台灣中國二國前的直航,則人民的健康安全自然有所保障。不只是台灣人民,對中國人民也是健康的保障。

2.   國人要有三通直航會得到傳染病的警覺

我們不怕SARS就怕撒謊。除了SARS,中國有很多傳染病不給人知道。例如河南有一個愛滋村,很多人捐血得到AIDS,但是中國把它視為軍事機密。國人必須要重視直航的防疫成本,以SARS為例,2003SARS由中國傳到台灣造成本流行,短時間內就損失1500億以上,大家記憶猶新。此損失超過直航幾十年所節省下來的錢。因此直航不可忘了防疫成本。

3.   台灣最終一定要加入WHO

因現在台灣與中國還是一邊一國,就已經不斷打壓,若反分裂法通過後或台灣被中國統一或一國兩制,則台灣和世界同步的機會就更少了,將更難因應新興傳染病的衝擊。若台灣被中國統一,台灣人將再經歷一次228事件的悲劇及光復前後的傳染病的(危害)威脅。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rTuforCongress&aid=2284406

 回應文章

可笑
看待问题应更客观理性
2008/10/12 10:00

原来以为学医的思维逻辑一定会很严谨,看待问题更客观理性,现在看来:其实不然。自大、偏执、片面,看看心理医生吧,反正方便。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關於起草《遏制臺獨全球宣傳法》(http://www.xgs999.com)
2008/10/11 14:09

關於起草《遏制臺獨全球宣傳法》(http://www.xgs999.com

近年來,臺獨分裂勢力越來越囂張,而且,美、日、歐等西方國家企圖重新分裂中國之心不死,這些國家在軍事上武裝臺獨分裂勢力,在政治上支持臺獨分子,他們在國際上已形成內外勾結之勢。我們在《反分裂國家法》出臺之後有必要制定一部具有主動打擊臺獨並牽制美、日、歐等國的法律,有必要討論和起草《遏制臺獨全球宣傳法》或《中國共產黨和中國共青團遏制臺獨全球宣傳法》提交中央和全國人大審議通過,進行有計劃有組織地在全球掀起打擊臺獨的高潮。 


  我們要向世界各國政府重申中國人民對統一中國和打擊臺獨勢力的決心和要求及各項法律、法規,以促使他們改變對中國人民的錯誤政策。


  我們提出中國共產黨和中國共青團派遣大批優秀人員,在世界各個國家的城、鎮、鄉、村創建自已的黨團組織,向當地的個人、企業、團體直接解釋和宣傳中國人民對統一中國的要求,特別是要做好全球華人華僑和美、日、歐人民的解釋和宣傳任務,以爭取全世界更多國家人民的理解和支持中國的統一大業,促使美國人民廢除《與台灣關係法》。  


在國外的黨團組織為了做好當地華人華僑的統戰任務,要吸收一些比較優秀的當地華人華僑添加黨團組織,使他們在當地為中華民族的統一做出更大的貢獻,以更好地打擊在當地的中國分裂勢力和分裂分子。


  在國外的黨團組織要領導當地華人華僑的群眾組織舉辦反分裂促統一等遊行示威活動,為祖國的統一創造良好的國際環境。


  中國政府要把在國外創建黨團組織掀起全球打擊臺獨分裂勢力作為統一中國的基本政策之一,並把它作為與外國政府交往的重要條件。


  當中國共產黨在世界各國的城、鎮、鄉、村都擁有自已成熟的黨團組織,一旦西方國家想利用武力阻止中國統一時,就可以改組為世界共產黨,進行由無產階級(通過世界共產黨)領導的資產階級世界民主主義運動,創建全球單一市場和世界民主政權,推翻西方國家的統冶地位。


  中國共產黨改組為世界共產黨以13億中華民族推動世界人民自由、民主、直接選舉產生世界議會和世界總統或世界主席,創建世界民主政權,推翻美(3億人)、日(1.2億人)、歐(4.5億人)等國的世界統冶地位,為統一中國掃除障礙。


因此,我們有必要討論和起草這樣一部具有主動打擊臺獨並牽制美、日、歐等國的法律,提交中央和全國人大審議通過。  


以上是徐國勝網(http://www.xgs999.com)發起和提出的關於起草《遏制臺獨全球宣傳法》的幫助,為了讓全社會更好地討論這部法律,徐國勝網將在全球各地舉辦週末智庫,歡迎各位朋友前來參與討論和起草,詳細情況敬請觀注本網“週末智庫頻道”,“留言頻道”可以網上討論。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我插過你菊花,不知道你有沒有得病
2008/10/10 16:35
我插過你菊花,不知道你有沒有得病

56+5+
+9++96
2008/10/10 14:10

狗屁,俗话说祖国就是自己的母亲,自己的母亲都不认,你还是人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