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失言闖禍 及時向馬賠罪
2008/10/08 10:19:34瀏覽735|回應0|推薦0
【2008-10-08 中國時報 第A5版╱焦點新聞 陳洛薇 】
  國安局長蔡朝明失言,挑起兩岸敏感神經,藍委要求他下台負責,但馬英九總統力挺他堅守崗位。據透露,馬總統敢為蔡朝明背書,除了蔡前晚及時致電馬英九賠罪,國安會秘書長蘇起聽完蔡的解釋後,也認為他是無心之過,昨日還為了蔡親自致電多名黨籍立委說明。

  蔡朝明發現闖下大禍後,前晚立即向馬總統賠罪,並詳細說明事件原委,也擬妥新聞稿,交由府方高層確認後才發出,立刻進行危機控管。

  府方人士坦言,聽聞蔡朝明生化戰劑的說法,一時也莫名所以。當晚,蔡朝明親自致電馬英九解釋,是因為答詢時間受限,未能完整表達原意,以致造成誤會,馬也當場表示理解。

  不過,國民黨立委吳育昇、張碩文等人隔日猛轟蔡朝明,認為他「犯了不能犯的錯誤,甚至造成兩岸關係緊張,應該下台負責。」此刻,蔡朝明的長官、國安會秘書長蘇起也跳出來護航,甚至親自致電相關立委請求諒解。

  針對媒體報導蔡朝明將國安情報送交前總統陳水扁,有洩密之嫌,蘇起了解內情後也向國民黨立委解釋,依照規定,國安局的資料文件,局長都會蓋章,是正常程序,他認這事不嚴重,盼黨內立委不要誤會。

  國安會與國安局才為了國安會官員該否進行安全查核互槓,結果長官出馬為蔡滅火,勢必讓蔡點滴在心頭。不過,國民黨立委還是質疑,「蔡朝明到底是誰的國安局長?」尤其蔡朝明接受民進黨立委涂醒哲質詢時,竟然脫口而出說SARS是大陸生化戰劑一事,是不是和涂醒哲唱雙簧,目的是幫身陷國務費泥沼的陳水扁轉移焦點?甚至破壞江陳會鋪排的政治氣氛?這筆帳,已被不少藍營人士暗自記下。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rTuforCongress&aid=22814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