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些時事與感想~人類紛爭問題
2013/03/24 10:35:59瀏覽709|回應1|推薦0
苦主心聲:死刑 減少更多人受害|焦點新聞|中時電子報20130321新聞聲明-廢除死刑推動聯盟、台灣冤獄平反協會、民間司改會、台灣人權促進會、人本教育基金會】、【回響-羅士翔/冤獄平反協會執行長,苗博雅/台灣廢除死刑推動聯盟法務主任
<節錄>
死刑犯的權益要維護,但誰能體會被害人家屬的痛苦煎熬?被綁架撕票的學童陸正的父親陸晉德,籲政府不要被主張廢死的人權團體影響,最好全部的死刑犯一起槍決,對死者家屬有交代,也讓死刑犯不必再痛苦。
...省略
被虐致死的三歲男童王昊的姑姑王薇君,同時也是兒童權益促進協會發言人,她沉痛表示,凶嫌犯後總是主張人權,但他們犯法時,曾有想過這些幼小無助的生命,何其無辜?雖死刑只能治標,但在未治本前,應依法執行死刑,避免更多孩子被殘害。
人權公約締約國 照樣執行死刑|焦點新聞|中時電子報
<節錄>
我國甫完成批准國際兩人權公約並審核人權報告的重要人權里程碑,其中公民與政治權利國際公約關於死刑的規定,更成為支持廢死者討論焦點。檢視近年執行死刑的國家,可發現伊朗、美國、越南、白俄羅斯等十三國都是公政公約締約國,締約國之一的日本更在上月處決三死囚犯。
...省略
我國曾在一九七六年簽署兩公約,但直至二○○九年才由總統馬英九完成批准程序,同年送交批准書由聯合國秘書長處存放被依非會員國婉拒,因此未列入締約國之一;但我仍依公約規定提出人權報告,並邀請國際人權專家來台審查,為我國人權新頁。
...省略
回響-依法執行死刑 才能治癒傷痛|言論新聞|中時電子報
日前中時刊出〈真相才能治癒被害者傷痛〉一文,指控陸正案死囚邱和順是被刑求定罪。但我所了解的真相是,破案當時邱和順正好因另案被囚於新竹看守所。警方借提到樹林頭派出所偵訊時,所內有多位檢察官在場,還有大批記者在採訪。在這種情形下,警方要怎麼刑求?連我都不敢相信的是,在眾目睽睽的見證中,邱和順公然向我道歉承認犯罪,並詳述作案經過,無一違誤實情,再加上其餘十名共犯的共同指控,及他自己的自白書,可說絕無冤屈的可能。
〈真相〉一文作者是局外人,竟能一口否定數以百計的司法人員的審訊,及眾多記者的目擊,是否太自我膨脹了? 對定讞的死刑犯,如果法務部長可以不簽執行令,那麼,執行死刑的法警,也可以不對死囚開槍。請問,這世界還有秩序嗎?只有依法執行,才能嚇阻虞犯;只有依法執行死刑,才能治癒大家的傷痛。

趣聞︰
預測春天到來失準 土撥鼠遭求處死刑|蘋果日報
自由電子報-美式幽默/報春摃龜 土撥鼠遭美「起訴」

感言︰
廢死與反廢死的人看似沒有任何交集,因為︰
廢死的人以被告權益為優先考量、反廢死的人以被害人權益為優先考量...
廢死的人認為唯有廢死,才能杜絕被政府搞到冤死的發生可能,這也說服了一些人民擔憂自身成為冤死者的可能性;
反廢死的人認為唯有死刑,才能杜絕加害者再次作案的發生可能,這也說服了一些人民擔憂自身成為受害者的可能性。
所以某些民調就是利用時機點的不同來製造對某方有利的民調呢!
但廢死後真能杜絕任何被政府搞到冤死的發生可能性嗎?只要政府有權力,就有被政府搞到冤死發生的可能性呢!
再來,有死刑真能杜絕任何加害者再次作案的發生可能性嗎?只能防止最大惡性者的再犯,卻不能阻止其他犯罪所產生的任何受害者。
因此,追根究柢就是兩大問題︰
1.人民不相信政府,也不希望政府擁有絕對的權力。但有任何國家都沒有絕對的權力的嗎?
2.人民不相信人性本善與政府矯正、社福感召等的效果。但有任何國家能夠100%(99.9%)零(幾近零)犯罪的嗎?
所以問題還是出在於人類本身,而政府則是由人民所組成的、制度也是由人類所制定的。台灣廢死團認為千錯萬錯都是人民的錯,那試問︰你們廢死團的人難道都不是台灣人嗎?都跟台灣社會絕緣了嗎?所以台灣廢死團本身心態就不太正確啦!!
那為何大家都在鑽這些牛角尖呢?因為︰
1.人類根本沒有能力做到100%完美的事物,除非你不用放大鏡。【這才了解到何謂「只可遠觀而不可褻玩焉」了】
2.為了各種目的,例如︰學術研究、賺錢牟利、降低失業率、激發人類創新等等。
所以說,人類的問題根本沒有根絕的一天,因為人類會不斷地找問題、製造問題,而許多的問題因牽扯複雜或利益龐大,要想根絕的話,簡直就是想找死呢!!【人類問題卡在「利益或情感」的糾結漩渦中啦!】

PS.人類概分三大類︰
1.先知先覺︰稀有人種,在事情尚未發生時就預先防範,跟下圍棋很相似。這種人屬於「治事之能臣,亂世之奸雄」也!
2.後知後覺︰事前想不到,等到事後才知道並且加以修補來補救,避免再犯。
3.不知不覺︰事前與事後都無知覺,根本弄不清到底發生什麼事情,完全在狀況外。
另有一種是後知不覺的︰事後知道了但不想改或不能改,算是不知不覺的人,因為下次必定還會再犯ㄚ!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oolittle2&aid=7423971

 回應文章

kennery分身用2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補充
2013/03/24 13:55
自由電子報-性騷女警咬誣告 惡警判刑
【不知道留這種人在警界有何意義?也許是「此惡行不會影響到其辦案態度」吧!?公務員的「福利」與「人權」??】
世界新聞網-俄州校園槍案兇手 判3個無期徒刑
美校園槍擊案被告三度終身監禁-星島日報
自由電子報-蔑笑無悔意 俄州校園槍手判囚終身
T.J. Lane Antics at Sentencing-YouTube
TJ Lane-Ohio High School Shooter|Sentenced To Life In Prison-YouTube
TJ Lane's attorney talks about 'KILLER' T-shirt-YouTube
【不知道留這種人在人間有何意義?也許是「人性本善」在發光、發熱吧!?判3個無期徒刑...跟判1000個無期徒刑...有差別嗎?就法律上是有差別的】
.人生中最重要的兩天,是出生那天和發現人生目標的那天~馬克吐溫。電影:私刑教育
.人最重要的體悟,就是認清正在過的人生,以及想要過的人生之間的差距~銀翼殺手2049-等35年也值得~那些電影教我的事 Lessons from Mov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