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敗犬
2009/03/29 23:29:37瀏覽1337|回應5|推薦33

不想去觸碰心裡感情那一塊地方,選擇遺忘及假裝不在乎,也許這是最安全的方式,....

在身旁總不乏有條件好的男性,有意無意的示好;曾經交往過的男友,或許在他們良心不安之下,老是藕斷絲連的訊息交流;親朋好友有意無意的暗示什麼:「孤老一生... 年老色衰...。」

然而別人的時鐘總是一直在動,而我的時鐘卻一直停止...,自己也難理出個道理,是到底哪邊出了毛病,是對感情的不信任呢 ? 還是對自己沒自信 ? 是害怕麻煩呢 ? 還是那種宿命論說著:「時間沒到... 有緣人還沒出現...諸如此類,那昧著良心的藉口。」

在談過兩次戀愛後,對愛情的激情似乎停止了。

我能夠再度勇敢嗎 ? 勇敢的去愛,勇敢的去恨 ...

我還有足夠的耐心嗎 ? 花時間去感受,花精神去感動...好像一切都沒答案...

生命如同海綿一樣的吸收了所有意願的給與,卻無法綻放出精彩的花朵,只是一昧的麻木接收所有的訊息,卻是轉化成安全互動的回應。不願再進一步去思考,那個微笑是什麼意思?  那個深邃的眼神是什麼含意 ? 那個靠近的呼吸是什麼訊息 ? 一切的一切的行為,對我而言,都只是反應複雜的生命跡象而已。

有個朋友跟我說,當妳拒絕品嚐食物的美味,妳就是喪失了品嚐食物對味覺的感動,那食物就只是為了填飽肚子,維持生命的基本需要而已。當妳拒絕了愛情的滋潤,那愛情對妳而言,就只是愛情小說裡的文字堆砌,毫無感動。

當你告訴我,怎麼可以自私的讓自己的感覺麻痺,你怎麼可以擅自關上心門,你怎麼可以漠視感動,拒絕心中的悸動... 我也只能無奈的笑笑,因為連自己也無法回答自己,或許麻木的心,麻痺到連自己都不自知了...

大概吧... 從不覺得自己一個人生活有甚麼不好,已經習慣了一個人任性的高興向左走或向右走,喜歡自在的點一杯不加糖的檸檬汁走在路上亂逛,任意走進一家店,挑著一點都不實際的物品,只因為自己喜歡那個顏色或香味,不受拘束的開心且勇敢過每個自己選擇的日子,這是一個敗犬的生活嗎 ?

ㄚ... 管他的,不想想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olly323&aid=2694140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也是這樣
2009/07/30 23:53

這,寫的真好,看了好幾遍,

我想,很多人都有這樣的想法及念頭吧,

雖然敗犬這倆個字有點聳動,但那也只那一陣子而已,

誰管它是什麼稱呼呢

自己過得舒服快樂就好

多莉╭☆...(Dolly323) 於 2009-08-01 02:11 回覆:
是呀...我對我的人生負責,又何需在意其稱呼呢 ?

老宅男 / 歐冠八強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一個人
2009/04/21 22:05

開心

總比

兩個人 痛苦


看書 , 是閱讀世界。
喝茶 , 是品味生活。
走路 , 是歷練人生。
多莉╭☆...(Dolly323) 於 2009-04-25 15:08 回覆:
同意。但是兩個人開心是雙倍耶....

■♀醫楊曉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那些悸動的時刻
2009/04/01 00:22

收拾那些悸動的時刻

來年還是滋味千百種的

值得去痛的經驗

對不?


多莉╭☆...(Dolly323) 於 2009-04-01 01:11 回覆:

也許吧 ! 如果痛到麻痺,神經壞死,可能已經無法產生悸動,也不知滋味千百種了。無緣前男友曾問過:「分手多年後的我,在妳的記憶中,留下最深刻的印象是什麼 ?」我想了想,本來很想矯情的跟他說:「就是你總是深情凝視著我的雙眼...」但是我還是選擇心中真實的聲音,跟他說:「就是你放開了我手...。」他一驚,以為我在怪他。其實我不是怪他或是恨他,當感情都到結束,兩個人都走不下去了...我還能存有什麼好印象,不是你難過的要死,就是我痛苦到快昏倒... 這是感情讓我印象最深的部份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生日快樂
2009/03/31 05:35

先來跟多莉祝賀一下生日~~~

好男生還是很多只不過談戀愛蠻累的就是了結婚更是時間與精神的投資每一步都很辛苦

最重要的還是要挑到妳喜歡又適合妳的對象第一步最重要祝早日遇到讓妳心動的人

多莉╭☆...(Dolly323) 於 2009-04-01 00:48 回覆:
小孩兒...謝謝妳貼心的祝福。說真的,要遇到心動的人並不難,難的是在對的時間遇到對的人,並且做對的事。相伴也許容易,相知相惜甚難。我現在想找個能有相同頻率,又能談天說地且無負擔的男人都覺得困難!說真的... 有時跟個不知道在扯甚麼鬼東西的男人說話,都快把我累死 ! 還不如自己找本好書或是找個好姐妹來閒嗑牙 !!

yvonne2111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老大~那ㄍ照片裡ㄉ男人
2009/03/31 00:25

是我喜歡ㄉ戲劇"我叫金三順"的男主角耶!

回歸正題...不管如何..路就是往前走..不用去管別人怎麼想,只要清楚自己想要什麼就好!

只要不要後悔就好


多莉╭☆...(Dolly323) 於 2009-04-01 00:31 回覆:
嘿...我也喜歡這個男生,尤其是他在「我叫金三順」的角色,好帥喔~~~,我想未來後悔不後悔,是現在無法得知的。我也不清楚自己要什麼,只是在做每個選擇及決定的時候,都是在經過深思熟慮,因此,我願意成熟的接受,所有因為決定而產生的過程並且不後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