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參加前男友的婚禮 (四) 完
2007/07/23 16:13:27瀏覽3843|回應5|推薦36

又有很長的時間,沒有他的消息。就算有,也是從他大學的死黨口中得知,他工作的情形...

我也忘了多久了,有天他的麻吉-阿智打電話給我說 :「他結婚了,要來台灣補請喜酒,順便看看大家,妳跟不跟?」我有點顧忌的說:「這樣好嗎 ? 他又沒請我... 會不會太唐突...。」 阿智說:「不會啦!你們是過去式,又沒交惡,何況,好久我們這群人都沒聚聚,如果缺妳,那多掃興呀!而且我已經問過他了,他說只要妳願意,他很歡迎呀!!」我想... 我應該早就沒感覺了才對。好久沒跟那群我們曾經共同認識的好友相聚了,應該趁這個機會跟大家碰個面,我也不以為意的接受邀請。

喜宴是晚上七點,地點在圓山,簡單的五六桌,請的大多是一些同學及女方在台灣的親朋好友。男生的媽媽因為身體不好,不適合搭長途的飛機,因此沒有參加。

阿智大概六點半來接我一起去會場,沿途上我們聊了好多過去的事。到了會場的門口,進入眼簾的是一幅半身高的婚紗照,新娘笑的甜美,新郎仍像昔日般的俊秀,兩人甜蜜的相擁著... 而我的心忽然一陣刺痛,眼眶剎時泛紅,我不知道我為何難過,心糾在一起的疼... 阿智看出我的不對勁,問我要不要回家,我搖頭說不用,隨即進入會場。

這時,他正在招待著客人,看到我跟阿智一起進來,臉上出現了僵硬的表情,沒有笑容,也沒有打招呼,像是剎時靈魂被抽走的空殼般。那群死黨看到我跟阿智一起來,大聲招呼著一起坐,朋友相見應該是非常開心的,但是不知道怎麼了...我的喉嚨像是哽著一塊大石頭的難過,一句話也說不出來...原以為堅強的我,被一張婚紗照給完全瓦解了。阿智敏感的知道我的不舒服,再一次問我要不要回家,我倔強的搖頭,現在離開,算什麼嗎...

婚禮開始了,熱鬧的氣氛跟所有的婚禮一樣,我們這桌有坐了三個是女方的親戚,頻頻說新娘好漂亮喔... 新郎很英俊又優秀之類的話。又問我們是新郎新娘的什麼人,他那群死黨有人回說 :「同學、朋友...仇人!!」逗得大家笑了起來。從到會場開始,我就像個失魂的人,也不知道上什麼菜,也不知道說什麼話,女方的親戚一直以為我是阿智的女朋友,我也勉強的笑一笑。這群死黨都跟我很好,也很清楚我跟新郎的狀況,都絕口不提過去。

司儀喊到,接下男女雙方將去各桌向來賓敬酒... 我心一驚,有點想逃跑的衝動。阿智拉住了我說:「都坐到現在了,總把該喝的酒喝完再走呀...」 這時整桌氣氛忽然有點緊張,大家都不說話,女方的親戚也覺得有點奇怪。

新郎新娘一桌一桌的敬...終於到了我們這桌,我背著他,也不想轉頭看...他靠著我很近,我幾乎可以感覺他的呼吸...我們這桌沒有說什麼話,新娘新郎就是謝謝我們今天來參加他們的婚禮...當敬完酒,他要轉身離開的時候跟阿智與我說 : 「好朋友... 今天要麻煩你幫我照顧她了...。」

這一句話,讓我眼眶又紅了起來,我沒有回頭看他,也不知道我還能有什麼反應,只知自己的心,那時已經碎了徹底,還沒到婚禮結束,阿智就不准我再繼續坐在婚禮的會場,帶我先離開了....

也許,我真的高估了自己的堅強。

這場喜酒吃得可真是高潮迭起,水深火熱呀... (哈哈 !! 這是那群死黨事後說的)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olly323&aid=1109558

 回應文章

黛安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心痛
2007/08/06 13:08

當敬完酒,他要轉身離開的時候跟阿智與我說 : 「好朋友... 今天要麻煩你幫我照顧她了...。」

==================

我的眼淚流下來了

中間過程一直心痛著

看到後面這句

一直在眼眶裡轉來轉去的淚水

就這麼流了下來

我想後來的妳

大概哭了一夜來送走這段愛情吧


多莉╭☆...(Dolly323) 於 2007-08-06 15:45 回覆:

其實...蠻奇怪的,當我離開了會場,情緒就沒再那麼激動了...之後,我跟阿智因為沒吃什麼東西,就去那個士林夜市,狠狠的給它吃個蚵仔煎再加個炒花枝...然後,又給它吃個大碗刨冰... 哇哈哈哈!!!!

但是...這句「好朋友... 今天要麻煩你幫我照顧她了...。」我想...我一輩子都忘不了了吧....


Berkeley妹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長距離戀愛
2007/07/27 00:13

以及愛情長跑後的沒結果, 那種傷心, 的確不是會夜夜流淚型...

但是, 可怕的是, 一流淚就會流不停啊....我有過類似的經驗

多莉╭☆...(Dolly323) 於 2007-07-30 11:15 回覆:

欸...我連是不是在長跑都不知道呢 ? 這段感情,說真的我並沒有怎麼掉眼淚,只是常常覺得心悶悶的,那種要硬把感情往下壓的悶...男主角曾說過:「明明是愛,確要讓自己不能愛,那種痛苦比被被叛還難受...。」


黛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黛比來囉
2007/07/26 19:04

與前男友牽扯那麼多年  最後還去參加婚禮

實在是太勇敢了~


Swiss Debby 與你分享異鄉生活的酸甜苦辣
多莉╭☆...(Dolly323) 於 2007-07-30 11:06 回覆:
呵...我也不知道時間過得那麼快,真正醒來,就十幾年了...參加婚禮,是"憨膽"啦...  我以為免疫了,哪知道深藏在心裡的病源,會復發呢 ? 我覺得人還是不要太高估自己的本能...

yvonne2111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其實
2007/07/25 21:40

老大很清楚是自己放棄這段感情ㄉ吧!

朋友也發生類似ㄉ情形,是男生ㄉ媽媽不喜歡她,到現在看似無解(因為男生是孝子)

但其實她們現在跟以前比起來,已經角色互換ㄌ~ 不懂我在說什麼對吧!

我是說:其實換個方式或換個角度...事情可能就會變不同(也可能會圓滿ㄉ)


多莉╭☆...(Dolly323) 於 2007-07-25 23:06 回覆:
好像不是放棄耶...知道要在一起很難,必須要有一方要放棄自己的至親的感情,那段時間就是一直告訴自己不要愛太深啦...但是感情這東西很奇怪耶,你要它來很難,你要擋它也很難... 所以,就是理性與感性的挑戰囉 ! 可是我很感謝他,因為有他才讓我的人生中,真的有過有感情的感覺喔...

陳阿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一篇「老人回憶四連發」!!
2007/07/24 01:36

可以當作是單元劇的八股劇本了唷.....................

但是,

「真相通常都隱藏在事實的背後」  

你,多莉姨,星期一上班是很閒ㄇ?

居然喝著老人茶,在電腦前面回憶過往............................

「馬德里....的勒!!」真是愜意的上班生活

多莉╭☆...(Dolly323) 於 2007-07-24 09:23 回覆:

屎小孩甘ㄚ仔...本劇本早在假日就寫完了...原本打算慢慢給它登四天,想想算了,還是一次給它登完好了...竟然敢挑釁本老大的故事真實性....我看你是最近沒洗澡... 皮癢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