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Solvang, CA 丹麥城
2016/07/11 07:14:53瀏覽3715|回應5|推薦144

話說那年在阿美家住了將近三個星期的時間~~在那段日子裡,我們除了同遊黃石公園外,她也特地安排了一趟【丹麥城】之旅。那次同行的,還有在黃石之旅認識的,來自浦東的白家夫婦。白大哥大姐倆的兒子在洛城上研究所,他們趁探親之際,也順道報名參加了旅遊團。在那個有58位團員的組織中,包括阿美與我,只有三個臺灣人。而我倆對團裡長輩又十分照顧與尊敬,因此,給那些內地同胞美好的印象,其中的白家夫婦於是跟我們在旅遊之後依舊保持聯繫。而熱心的阿美也邀請他們夫婦倆與我們共遊丹麥城~~

good

白家夫婦暫時在親戚家做客,幸虧阿美深諳大城市的地理位置,驅車前往接人時,沒有任何的疑問發生就順利完成任務了。阿美負責掌握方向盤的同時,也沒少跟後面的兩位同胞哈拉。已忘了四人當時的聊天詳細內容,只大概記得他們一直想到臺灣旅行,我倆當然是竭誠相約。一路的談笑風生似乎也縮短了旅途的距離,這與洛城相距百餘英里路的觀光小鎮,就如此千嬌百媚地出現在眼前~

事前沒有對小城的歷史及風土人情做任何功課,我們只是隨興而來,因此到了目的地後,就沿著縱橫大街隨處看,十分典型的觀光客。

Solvang 座落於加州聖塔芭芭拉縣 (Santa Barbara County) 境內,丹麥文的意思是【陽光滿溢的田園】。那天晴空萬里,陽光普照的小城,的確滿溢著悠閒的田園心情~~

good

不知是因非假日抑或小城未經商業化,遊客不多,是個相當寧靜的小鎮,彷彿與世無爭的世外桃源。Solvang 處處有丹麥招牌式的風車及一間間木質窗櫺還有茅草屋頂建造而成的矮房子,很具體的表現出丹麥的傳統建築與文化風格。街道兩旁商店林立,但店面都不十分大,以小巧精緻形容並不為過。充滿丹麥風味的餐館、麵包店、甜點店鋪還有禮品等等多樣化的商品,加上穿著傳統丹麥服飾招呼客人的店員,讓人有如置身在夢幻般的童話故事場景中~~

我們當然不例外地也要品嚐一下當地著名的糕點及冰淇淋,但,是不是太甜了點兒?不過,在Solvang 有金字招牌的Paula's Pancake House倒是令人難忘。阿美是打從娘胎就吃素,因此,在白家夫婦堅持請客下,我倆的午飯是本店的人氣王 Denish Pancake及現榨的柳橙汁,味道真是香醇濃郁啊!他們夫婦倆則是點了另一道招牌菜--丹麥香腸 medisterpølse 及牛排。

安徒生 (1805-1875) 丹麥的著名童話作家,相信很多人都看過他的童話故事,像紅鞋、拇指姑娘、國王的新衣、豌豆公主等等不勝枚舉。若說【人魚公主/美人魚】那大概就是無人不知曉,集真善美於一身,百聽不厭的故事了。

據說在丹麥城也有一座小美人魚的雕像,但從我們抵達,一直到離開時都無緣見到。而在一個小書屋樓上,則隱身著【安徒生博物館】,小小的空間,無人拜訪,倒也冷落了這位童話大師哪~~

good

一般我們看到風車,很自然地應該是聯想到荷蘭。但經過進一步瞭解後,才學習到原來北歐的丹麥可以說是最早發展風力發電、同時也是在這方面技術領先全球的國家之一。早在1970年代發生石油危機後,丹麥政府就痛下決心開始發展石油以外的替代能源。歷經數十年的努力後,丹麥已經成功地從98%依賴進口石油,到現今成為再生能源的輸出國。全球有40%的風力產業由丹麥提供,是丹麥成長最迅速的產業。這也就難怪在丹麥城,大大小小的風車建築隨處可見,還以為到了荷蘭村了呢~~

聽說小鎮每年可吸引上百萬的觀光客,尤其每年九月的丹麥節Denish Days, 各地遊客蜂擁而至,可將平靜的小鎮擠得水洩不通。聰明如阿美,選擇了一個平日請假,領我們前往。這個由丹麥移民於1911年一手打造的城市,聽說每年有300天以上都是艷陽高照的日子。我們去的那天,太陽的確無私地普照大地,但因氣候乾燥,加上我們都來自亞熱帶地區,所以並沒有暑氣逼人的不佳感覺。悠哉地漫步在歐式的街道,享受一【夏】浪漫的異國人文魅力~

good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ianCang&aid=65248833

 回應文章

mate : 國會議員大戰奇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6/10 16:48


夢荷 *經絡不通,補什麼都沒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7/16 21:55

好用心的圖文製作~感謝分享美麗!

讚啦

點蒼(DianCang) 於 2016-07-17 21:02 回覆:

謝謝您

祝您

嶄新的星期

天天開心


通霄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多謝介紹
2016/07/15 21:32
美麗的地方 溫暖的友誼 和諧的遊伴 經你常帶感情的筆端 娓娓道來 讀起來是一大享受
點蒼(DianCang) 於 2016-07-17 21:00 回覆:

感恩您的溫馨留言

Your kindness is GREATLY appreciated

祝您

安康愉快


star42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Solvang CA 丹麥城
2016/07/15 14:37

讓人有如置身在夢幻般的童話故事場景中讚啦

 

真是個陽光滿溢的田園

 

點蒼(DianCang) 於 2016-07-17 20:57 回覆:

阿丟足水ㄝ所在

日頭雖然很大

但並不會汗流浹背ㄝ

祝您

有個美麗的星期夜晚


一味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7/12 20:44
真是巧!這個丹麥小鎮,我剛好在6月初有去參觀過,確實是一個很漂亮、很特別的小鎮。
點蒼(DianCang) 於 2016-07-13 22:44 回覆:

是啊

小鎮具有相當的特色

一入眼就會深深被它吸引

可惜我們事前沒有做功課

因此到那裡時

真的就是隨興遊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