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1/06/24
2016/06/24 00:00:19瀏覽3298|回應4|推薦138

有一名喚韶光的使者,展現著蜻蜓般的輕功,極為無私地在世人額上輕輕一點,太陽與月亮就如此義無反顧地隨其西沉與東昇~~

感恩在異鄉加入了農耕大隊,並且有著美麗的大海為伴!但天下無不散的筵席---2011年6月24日,正式告別在美的第三站,也是居住最久,風光也明媚的海灣小鎮,結束客居他鄉的個人史!

那天早上,依舊是在鬧鈴聲中清醒。起身立即將最後一夜的寢具打點裝箱,這些都是要往阿美家運送的物件。所有的身外物早已處理妥當,一切皆依計劃順利進行。

與社區管理部門經理約定早上十點來做最後的檢視,前一星期已先來過一趟,主要檢查住屋是否有所損壞。不算有潔癖,但在下算是個惜物之人,平時就十分注重居家環境整潔,所以當檢驗先生得知我在此處住了13年時,只能一再地稱道不可思議,到處就好像新屋一樣的乾淨且無任何的破損。當下自然是很大方地接受他的讚美,因為其言不虛,的確是事實嘛 ^_^

good

洛城的阿美已於五月中旬的長週末北上,把她喜歡的東西先行帶走了一車。今日她將再度前來,除了幫忙運輸行李外,同時也身負領我隨她一路往南開回她家的重任。我真是感激她呀!之前來我這兒渡假,輕鬆愉快。今天,她得當日南北行駛合計約800英里的車程,只為了幫助我完成返鄉之路~~

那天,阿美約於上午十一點左右抵達我的住處。在前一晚,我已把要給她或借放她家的東西,搬上我的車子了。還有一些,就等著她來再進行裝運了。腦袋還行,因為預計正確,因此所有剩餘的“貨物”,把兩部車都裝的僅僅剩下駕駛座的空間。只待我倆各自就位後,即刻一路往南,直向洛城奔去~~

好

由於要在天黑視線不良前抵達阿美家,因此兩人將大小行李裝載妥當後,沒有絲毫稍加逗留的心情,一前一後,駛離了我那窩居了十三載寒暑的家~~

阿美事先已告知會在哪裡加油兼休息片刻,因此,一路緊跟她車後的同時,也偶爾有“多餘”的霎那捕捉一下沿途並不是很美的風光。因為心中明白,今生應再也不會有如此這般的經歷了。

高速公路上,我始終與阿美保持安全車距,可就有幾次被其他車輛介入了。聰明的她應該是放慢了速度,以致後面不耐煩的車主就趕緊換道了。使我比較緊張的是,開在一線道上時,有兩三部車將阿美與我隔開。那時我真的非常努力地緊盯著遠方的銀色車身,就怕一閃神,跟丟了。我們還是很守法的,雖然出現了幾次的失踪情況,但始終沒有使用手機,因為那是嚴重違法且相當危險的開車行為!其實,最主要的是聰明如阿美,一看見後面跟錯了車,就會將車暫停在路肩或路邊等我。因此,自然無需借助於手機了~~

記得那天到家已是晚上九點左右了。兩個人忙著“卸貨”,還沒完全結束工作就都已是凌晨兩點了,需要先行休息了。因為呀,阿美已安排好的【黃石公園之旅】就在6月25日,團員需在早上6點前去集合。所以,剩下的工作,等玩回來再處理吧~~

good

人生的旅程不停地輾轉,從一個舊的結束到另一個新的開始。也許生命本身就是在承受著不停的錯落,就像季節的更迭,瀟風柔雨花開花落。別離,是另一條人生路的轉角,也是為了走出不屬於自己的季節。雖然有些東西放下會有些難,但也必須面對這種得失的斑駁。

回首往昔,那些消失在生命裡的風景,其實也並沒有離開過,一直在激勵著今天的生活。放下的是對過往的糾結,而那些感動,都經過靈魂的銘刻。因為有了那麼多感動,讓自己更加懂得且珍惜現在的擁有。

或許,生命就是在不停的別離中崛起,也在別離中成熟~~

珍重一份別離,且把那份記憶寫入歲月的篇章,染入每一個路過的季節~~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ianCang&aid=62138719

 回應文章

馮紀游陸游:漫長當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0/10 14:42
農耕大隊在美第三站就住了 13年!是教?是學?或是交流?
點蒼(DianCang) 於 2017-10-11 10:23 回覆:

教學教學

呵呵

既教也學

活到老 學到老

學到老 學不了

統稱交流

套句醬做沒郎的話

我能三者都要嗎?

好


玉米蘋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7/07 22:34

 咱也忒驚訝著拍臉(清醒一下)

 這哪像已住了 13 年的屋子,

 更像是剛完工準備交屋的新房子吧

 好利害平日的愛惜與保養,讚一個啦

點蒼(DianCang) 於 2016-07-10 22:51 回覆:

嘿啊

就龜毛 莫法度咩

感謝您的讚

祝福您有個美麗的星期夜晚

並有嶄新的星期

晚安


star42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1/06/24
2016/06/25 20:04

人生不過是一場帶著行李的旅行

我們只能不斷向前走

並且沿途拋棄沉ˋ重的包袱

 

點蒼(DianCang) 於 2016-06-25 22:09 回覆:

系系系

偶粉努力地

把帶不走滴攏總留下

阿 金馬灰熊黑皮地往前行

莫油包胡

組有

小熬漿糊

CCC

週末愉快唷


竹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6/24 15:33

生命是一個過程

可悲的是它無法重來~


        
點蒼(DianCang) 於 2016-06-24 22:42 回覆:

美麗的殘荷

明年會再度展現笑顏

你我走過的人生路卻沒有回程

正因如此

生命才更顯珍貴與神奇

竹子此生甚幸

有燦爛嬌豔的花朵為伴

如此芬芳的生命歷程

教人徒生欣羨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