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微分?幾何? -111 中醫39 五行穴 (火穴)
2008/12/06 16:39:59瀏覽1008|回應5|推薦57
用過飯之後,歐拉拿橘子給大家吃。而黎曼邊吃橘子,一邊在看

鍼灸科學與技術

其中有一段:
「美國針灸雜誌」1981年三月號,談到有一位年高九十的美國老太太,已裝有內植心律調整器,有一次由床上滾下來,發生嚴重心律不整及全身水腫,在醫師不敢開藥及開刀情形下,乃試用針灸。經指壓陽谿穴二十分鐘,發現她的心律以會復正常。以後五天,每天指壓陽谿穴;到了第五天,這位九十歲的老太太已經開始起床行動。從此她的心律不整,便治好了。

而魏凌雲先生本身也是指壓陽谿穴,讓他的結脈現象,渙然若失。三年痼疾,一朝離去,自是喜不自勝。

病因既明,那麼指壓陽谿穴何以能治好結脈呢?「美國針灸雜誌」1982年三月號,有一篇關於針灸及藥物對心臟血管效應的文章,裡面談到用狗作實驗,可以立即矯正它的心律不整。其作用相當於阿妥品(Atropine)藥的作用一樣,後者是對副交感神經的抑制劑。於是我才明瞭指壓陽谿穴的作用,正好是「對症」下手。

歐拉問黎曼說:

「從魏凌雲先生所說的這一段,你有發現啥否?」

`有!陽谿屬於手大腸陽明經的火穴,所以可治心律不整。如果用其它經絡的火穴,應該也可以。譬如,足膀胱太陽經的崑崙穴,就是火穴。 '

聶明峰及高斯,在一旁暗暗讚賞。

「如是!如是!」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eutschHK&aid=2448435

 回應文章

提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歡喜異常
2008/12/10 04:39
我自從最近看了長今以後﹐加上亞魯司基文章的影響﹐開始認真學習經絡穴道位置﹐

以下是我在網上找到的圖解。

想到武俠小說裡的穴道名稱﹐全部躍然紙上﹐而且可與亞魯文章裡的應用﹐相互輝映﹐不禁歡喜異常。

http://tieba.baidu.com/f?kz=301890638
亞魯司基(DeutschHK) 於 2008-12-11 08:11 回覆:
小提琴
開始練武功了嗎?

祝您
學得真工夫
造福人群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統計醫學
2008/12/08 16:43

統計醫學:第一步就是知現象;從問號?到驚嘆號!的過程,通常是臨床醫學.

歡迎小額捐款踴躍捐款;您的每一份捐款都將化為動力.

龍雨2008.12.08PM16.45.


亞魯司基(DeutschHK) 於 2008-12-08 21:38 回覆:
這個回應
好像
跟主題無觀

水穎鳴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再次印證~
2008/12/07 22:39

就說亞魯只要提到中醫~

穎兒就會出現的~~~

沒錯吧~晚安 願喜樂如意~ ^_^


巒峰逐雲多浪漫 水影鳴煙亦繾綣...
亞魯司基(DeutschHK) 於 2008-12-08 11:44 回覆:
穎兒好

寒冬裡多保重

羅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嗯....
2008/12/07 12:49

我有些錯亂.....微分?幾何? 如何連結 中醫 五行穴的醫論

閣下是中醫師?


就在這兒,我停止出走的念頭.....。

《左岸‧潮聲》
亞魯司基(DeutschHK) 於 2008-12-07 14:02 回覆:
請參考
微分?幾何? -36 中醫2

我不是中醫師
我只是喜好中醫的人
就如同
我喜好微分幾何一樣
我也不是數學老師

歡迎您常來
或許
有一些您需要的


BB 咖啡。以淚封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so......
2008/12/07 00:46

不曉得指壓陽谿穴對heart murmur 有沒有用

亞魯司基(DeutschHK) 於 2008-12-07 02:56 回覆:
以中醫的觀點
心獨不病

如果心臟出問題了  其它器官一定出問題
我舉一個例子:

如果心臟肥大 
大部分的患者  其腎臟已經有問題

指壓陽谿穴 您可以試看看無妨

請詳述患者的年紀、生理狀況及病史
這樣會更瞭解病情

您可以問看看他的食欲如何
三餐是否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