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微分?幾何? -103 中醫 38 EAV
2008/11/02 09:42:45瀏覽763|回應0|推薦39
 ' 還有 EAV ' 聶明峰笑著說

高斯與黎曼有所不解地問:`` 願聞其詳 ''
 
` EAV 是 Der Elektroakupuktur nach Voll的縮寫,是德國人 Dr. Reinhold Voll 所發明。
中文可稱為傅爾電子鍼灸。 '

`` 它跟傳統的針灸有何不同呢? '' 黎曼問

' 它不只可測經絡,也可測藥性。‘

『真的嗎?』高斯不太相信的說

` 魏凌雲教授有寫一本書:

  鍼灸科學與技術 (臺灣中華書局印行)

當中有談到,只要手拿藥就可見到其是否為合適的治藥。'

`` 這麼說,藥物也有氣嗎? ''

「 是的!黎曼。老外的實事求是的精神是值得我們敬佩跟學習的。電流很類似氣,電壓如同氣的強度,只是用的名詞跟古人不同。
佛經講的聞、思、修跟現在自然科學的做法是一致。只有透過親身的體驗(---修)、你才算是真正瞭解。以事實為依據,而不是以書本為依據。下次再跟你說 '鍼灸真髓 ' 。時候不早了,早點休息吧」

於是,高斯跟黎曼踩著秋風離去。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eutschHK&aid=23476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