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內在心法: 專注自己的願景
2018/11/19 12:04:40瀏覽1049|回應0|推薦5

內在心法: 專注自己的願景

如果你有足夠強烈的「動機」,就一定能找出「方法」

專注是創造財富過程中最關鍵的部份,尤其在商場上。我們是否有能力將眼光放遠,跳脫目前局面,看向我們最終的成果,將決定我們能否成功。

人生中某些最大的阻礙並非挑戰本身,而是我們對挑戰的反應。如果我們專注在某個局面中毀壞的作用,而非我們如何從中學習,就錯失了大幅成長的絕佳機會。

到目前為止我們專注的焦點為何?我們被困在日常瑣事中,或者我們專注於更大的願景?

願景的層級在目標之上,讓我們對生活充滿熱忱。我們的目標成為一路上的標竿,但我們如何看待我們的未來、如何看待自己或我們的家庭,是遠在目標之上的。當我們著眼於強烈的願景,日常的紛擾也就沒那麼重要了。

目標來來去去,但願景經得起時間考驗。我們設定目標,採取大量行動,但我們是否確實達成目標是通往願景旅程中的附帶事件。作為一名貨真價實的夢想家意謂著我們看重成果更甚於金錢。

人們不是受我們的目標吸引,而是受我們的願景吸引

對未來懷有無畏的願景能鼓舞人心,這能吸引那些還沒有清楚願景、但希望能參與遠大夢想的人。

看見願景的兩種方法

1、解離: 我們跳脫自己身體之外,看見自己在那場景裡。

2、連結: 我們在自己身體之內,在場景中,透過我們的雙眼看出去。

為了能夠真正看見我們自己(視覺)並想像我們自己,我們必須解離。

為了能感受(動覺),我們必須在自己體內,產生連結。

創造我們的願景

快樂其實和我們認為自己未來走向為何有較大關聯,而非我們的現況。事實上,快樂甚至不是來自我們真正的走向,而是我們認為我們要往哪走。如果我們認為自己往對的方向前進,我們就會快樂、滿足;如果我們認為自己走回頭路,遠離未來的願景,我們就處於不幸的狀態。

三步驟創造我們的未來願景

1、找出願景: 要清晰

2、使之成真: 先在我們的腦海中

3、與人分享: 和我們可以信任的人分享

我們想擁有什麼?

我們想成為什麼?

我們想付出什麼?

我們希望誰在我們的生命中?

感受會是如何?

這願景能帶給我們什麼?

我們會如何慶祝?

寫下自己的未來願景...盡可能明確地描述。

踐踏夢想的人

讓我們無法專注目標的最大分心來源之一,可能是身邊的人。當我們走在創造財富與成功的直線道路上,我們身邊必須圍繞著能提昇我們的人,而非打壓我們的人。

1、寫下生命中最支持我們的三個人...

2、寫下我們生命中最具破壞性的三個人(踐踏夢想的人)...

3、接下來60天不要和踐踏夢想清單上的這三個人聯絡,如果其中一位踐踏夢想者是身邊親近的人,要求他們承諾在未來60天只能給予正面評論。

若我們專注在失敗上,我們就成為找藉口的人;

若我們緊握成功,並且以此為基礎往上建構,我們就成為有成果的人。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ennisho0407&aid=120147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