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斯德哥爾摩新玩法:讓我們一起Kajak!
2009/08/11 06:52:33瀏覽1095|回應0|推薦10

照片看不到時請點選:Let's go kajaking!

2009/08/11 04:17

才跟台灣的朋友提起,我覺得自己在瑞典把日子過得很「蘿絲」。就是那個鐵達尼號大難不死的蘿絲,聽從傑克的「遺言」,要把自己的日子過得精采充實。鏡頭拉開帶出了許多「充實人生」的照片寫照,雖然我記不清楚到底有什麼了(騎馬騎大象騎駱駝?管他,通通騎過,我還騎過犛牛咧!跳拖曳傘?去沙漠?),學妹還提醒,有開飛機唷!蘿絲應該沒有Kajak過吧?當然我也還沒開過飛機啦~

這些我從事的活動裡,說真的,我在台灣都不會去碰。向來就不諱言我討厭運動,體育課比數學課還討厭,既喘又累還全身黏答答的,我想這是我不喜歡「亂動」的原因,而體育中我數一數二不喜歡的就是游泳,雖然你看不到流汗,但我就是不喜歡泡在水裡,高中還是必考,當然小學就會蛙式的我,自由式說什麼也要拼過那個及格邊緣,好歹也是有折返一下,就是不曉得為什麼越游越沉,就是33公尺吧,轉個彎意思意思了一下,也算是有交代。但一切在瑞典都變得神奇了起來,第一年冬天我就買了溜冰鞋,所以那是我冬季運動。這個kajak在第一年就聽交換生們有這種活動,而舊系館後方的湖邊就有個俱樂部在租(學生持卡九折),一開始覺得什麼都貴,當然什麼也不去碰,後來聽說兩個小時才100kr、四小時才150kr,是在習慣物價後覺得相當平民的休閒生活(這一艘好像一萬多台幣,不確定了,是幾年前不經意的印象,全部都是壓克力做的)。今年一試,有相見恨晚的感覺,早幾年就應該下水的,真是自己嚇自己這麼多年,說穿了並不是怕生命危險,而是不想弄溼...........

斯德哥爾摩當然不只一處有這種「事業」,只是我們學校這裡(根據小秘書推測)大概是航線較少所以價格比較便宜一點。但Brunnsviken有出口,真想划出海,絕對有「渠道」的。才跟蔡老師講,若非我對Kajak「相見恨晚」,她當初來玩時,就能多這一項體驗了。現在想想,不失為遊客來瑞典首都的另外一種玩樂項目,貼近水面看自然風光,別有一番新鮮感,和搭觀光船絕對不一樣!租賃方式又很簡單,既不用押證件,也不用執照,當然業者會問大家對水沒問題吧?但此時就是願者自己要考慮清楚的了(就像我爬萬神殿,人家也問有沒有懼高症,自己要考慮是對自己負責),有人問會不會容易翻船,業者說船隻穩定性相當大,我的體驗是,想要弄翻還需要相當腰力吧!

【價位表】以船隻計價,單位:當然是瑞典克朗

Kanottyp

Pris/
2 timmar

兩小時

Pris/
4 timmar

四小時

Pris/
dag

平日整天

Pris/
helg

假日整天

Pris/
vecka

一週

Pris/extra dag
om mer an 1 vecka

超過一週後每一天

Enmanskajak

單人獨木舟

100:-150:-200:-400:-800:-100:-

Tvamanskajak

雙人獨木舟       

200:-250:-300:-600:-1200:-

200:-

C2 Canadensare

單端槳船隻

100:-150:-200:-400:-800:-100:-

去年夏末,聽說了一個免費的時段,但是去的時候早已額滿,而且那時已經相當有寒意了,季節時不我予,一晃又是一年,今年說什麼都要嘗試一下。因為我們實在很挑,太陽太大不想去,太陽太大騙人其實水還很冰冷也不想去,終於逮到了一個似乎很ok的日子,還是成群結隊一大票人馬殺去,十分觀光客地還賭相機的安危,划了沒拍等於沒有證據!哈哈~

船頭的樣子,此時我們已經在湖水中央了

一開始出發,這種船是Canoe,最多可乘坐三人,划槳只有單端

這種叫做 Tvamanskajak    兩人的Kajak(當然就還會有Enmanskajak 一人的),划槳有雙端。想想真有趣,冬天夠冷的時候,Brunnsviken(這座湖的名字)能結冰讓人在上面行走,夏天卻又讓我們行船。



裝備當然就是有救生衣,帽子...看各人喜好啦!!! 隨身物品可以放在前後兩端加蓋的空間裡,不會被濺溼。

兩種船不一樣的樣子。重心的高度不一樣,kajak可能臀部之下都在水平面下了

湖面這麼大都還會糾結在一塊.....

這廣告到底有什麼效果?因為我們完全看不清楚寫了啥字..........

雖然陽光有點晒,但不到熱的程度,也不會流汗

最左邊那個就是Enmanskajak

伸手往後小心翼翼接過相機,使用「自拍功能」竟然可以一箭雙雕!還好感謝有背景,不然根本看不出來我在kajak上,只像個十足的笨瓜拍個大頭照。

所有正常人會擔心的,我都擔心過,真正嘗試下去,是沒有問題的。倒是水域的「船隻」有很多種,還有泳者(當然還有岸邊日光浴的大大小小、男男女女、老老少少、奶奶鳥鳥),泳者技術都比我們這種第一次的舵手高干,船靠近自行會閃;倒是配有馬達的各種動力船行經時的波浪,即便就不過是「微波盪漾」,也覺得有如「驚濤駭浪」,彷彿連結砂石車行經腳踏車旁,此時仍不免皮繃緊、裝不心慌。

下回,要挑戰Enmanskajak,划出海!! 至於划經「維京郵輪」那艘酒鬼船航道,恐怕還是僅「遠觀焉」就好,鯨魚噴水經過吻仔魚旁邊,你還想要我怎麼樣?膽就這麼大,再撐是會破的。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elphine&aid=3214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