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爆乳騙斗內數百萬 4直播主素顏曝光
2020/11/14 19:04:45瀏覽274|回應0|推薦3

網路直播主Elena娜娜、林萌、愛黎和白白,在直播平台上擁有高人氣,卻被多名粉絲指控,從2018年起陸續以家人生病、交往等理由,和經紀公司聯手詐騙粉絲斗內(打賞)數百萬元,檢警查獲經紀公司竟有一套SOP騙粉絲,日前以詐欺罪逮捕4名直播主和主嫌陳俊維等十多人,陳男遭收押禁見,4名直播主被諭令3萬元至10萬元不等金額交保。

 

缺乏誠信

Berlioz: Le Roi Lear Overture - Bavarian Radio Symphony Orchestra/Sir Colin Davis (1985)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_Edm5ksKjCQ

 

【摘要2020.11.8.蘋果】網路直播主Elena娜娜、林萌、愛黎和白白,在直播平台上擁有高人氣,卻被多名粉絲指控,從2018年起陸續以家人生病、交往等理由,和經紀公司聯手詐騙粉絲斗內(打賞)數百萬元,檢警查獲經紀公司竟有一套SOP騙粉絲,日前以詐欺罪逮捕4名直播主和主嫌陳俊維等十多人,陳男遭收押禁見,4名直播主被諭令3萬元至10萬元不等金額交保。

藝名娜娜的陳女先前就曾遭粉絲提告涉嫌詐騙數十萬元,檢警起初認為是感情糾紛,不料越來越多粉絲報案,檢警因此成立專案小組追查,才發現是曾在經紀公司紅人娛樂工作的陳俊維主導詐騙。

警方查出,陳男原在紅人娛樂公司當經紀人、小編,幫直播主經營網路社群、累積人氣,紅人倒閉後陳男自立門戶網羅直播主簽約,並應徵小編操盤,他們一邊幫直播主和直播平台媒合簽約,讓直播主賺取底薪、斗內的分紅,另一邊利用粉絲專頁和IG與粉絲私訊互動。

離譜的是,這些小編常跟粉絲抱怨缺業績、家人開刀要錢、沒錢吃飯、同意交往等理由,要求粉絲私下匯款斗內,避免讓經紀公司和直播公司抽成。

多名粉絲從2018年開始斗內,一名受害男粉絲還斗內上百萬元,經紀公司有安排他和直播主見面聊天,不過他事後也指控,女方宣稱要交往,最後根本是騙局。

 

連千毅愛徒直播 車內驚見槍【摘要2020.11.8.蘋果】直播主連千毅去年9月在高雄街頭引發槍擊大亂鬥,連被收押,直到今年7月獲交保,沒想到連千毅徒弟賴賢賢前晚直播介紹愛車,被眼尖網友發現車內竟有槍枝,引發恐慌,有人建議「先報警察吧,警察這樣再抓不到就漏氣了」。賴見事態擴大昨開直播道歉,指該把手槍是他玩生存遊戲的槍枝,並在鏡頭前操作鋼瓶自清。

台中市警局刑警大隊昨說,玩具槍單純在直播節目亮相並不違法,但如果槍枝經改造具有殺傷力就觸法,過去有改造空氣BB槍被查辦案例,將了解這名直播主所持有槍枝是否合法。律師林瓊嘉說,若持有改造槍枝具殺傷力,觸犯《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最重處10年有期徒刑。

 

感想:這不只是違不違法的問題,還是心術不正

 

悲慘世界 惡保全失業 摑8歲童出氣【摘要2020.11.8.蘋果】新北市一名可惡保全,前天因情緒不佳,在體育園區見8歲男童落單可欺,想強拉男童到暗處施暴,男童大哭狂叫:「救救我!」民眾關切時,保全居然一巴掌打趴男童,甚至比中指挑釁,被警方逮捕後才坦承因遭公司開除,想找男童出氣,檢方認為該名保全惡性重大,向法院聲請羈押獲准。

 

媒體評論 公視撤換蔡詩萍 綠色恐怖再現【摘要2020.11.8.中時】民進黨政府公然將政治之手伸進媒體,除了干預中天新聞台換照,前立委陳學聖踢爆,公視招牌紀錄片節目「主題之夜」,主持人原為資深媒體人蔡詩萍,因討論「新疆再教育營」,被認為替中共進行「大內宣」遭到撤換,改由資深駐美記者范琪斐擔任。

陳學聖稱,他得到內線消息指出,公視高層早想要蔡詩萍走人,認為蔡詩萍處理議題的觀點不正確,「不是上面想要的,太沒立場,因此忍耐4年,這次總算逮著機會,清場成功,換自己人上場。」對此蔡詩萍回應「應該問公視」,但不諱言內情相去不遠,自己也已去職數月,不清楚《新疆再教育營》6日換主持人及與談學者再次播出。

公視回應,主題之夜因原製作人屆齡退休,新接手製作人對於節目有不同規畫方向,目前節目名稱改為《主題之夜SHOW》,改版變化之一就是依照不同議題,由擅長該議題的人選擔任主持工作。例如1030日針對美國總統大選即播出紀錄片《川普大大》,邀請的主持人為方恩格(RossFeingold,共和黨前亞太區主席),與談人是資深媒體人范琪斐、國際政治專家汪浩,同時進行國際連線訪談,特別來賓為我駐美代表蕭美琴。

 

感想:

1.          國民黨也經常開除人,這是藍色恐怖?鍾小平被藍色恐怖?郭台銘被韓粉恐怖?

2.          中天、中時也開除過高層自認不適任的記者,這是紅色恐怖?

3.          蔡詩萍又不是這時代的偉人,被上面開除,這是很基本的社會經驗,人人都會遇到。資深駐美記者范琪斐的知識程度,並不比蔡詩萍差。

4.          李登輝被國民黨趕出去,這是藍色+紅色的雙重恐怖?陳學聖、王金平一定不敢否認。

5.          陳學聖選好幾次,都落選,這又是什麼恐怖?

6.          中天、中時,是最不挺言論自由的媒體,因為他們從來不報導中共箝制言論自由的新聞,也提不出自己比TVBS還要遵守報導真實客觀數據,陳學聖、王金平、蔡衍明與蔡詩萍,一定都不敢否認。充分驗證中天、中時自己,就是新聞媒體的超級敗類。

 

缺乏誠信 慈善會詐老人「棺材本」 高市社會局:會址無人承租【摘要2020.11.8.自由】高雄市前鎮區一家慈善會今天(7日)由雲林警方受理,查出涉嫌招收銀髮族入會,以月繳2千元方式詐騙60多人;對此,高雄市社會局晚間說,前鎮會址目前無人承租,將與警方合作協助被害人。

民眾向警方報案指稱,協會號召銀髮族存「棺材本」,甚至罹癌都可參加,會員不幸往生後,家屬領回本金並加領2成以上慰問金,雲林有民眾癱瘓多年,今年10月發現4年繳費23萬多元,帳戶遭凍結,接洽人員落跑。

 

柯文哲政績 台北市鄰里10萬支滅火器 議員爆竟無統一管理機制【摘要2020.11.8.自由】天氣逐漸轉涼,民眾使用發熱產品頻繁,是火災好發的季節,台北市議員吳沛憶發現,台北市鄰里滅火器設置,竟無統一管理機制,有可能購置後一放就是數年,滅火器恐怕已過期、藥劑無效,萬一真的遇上火災,後果恐不堪設想,她要求台北市消防局、民政局研議,統一列管滅火器,並作整體盤點,應作定期檢測及藥劑更新。

吳沛憶表示,里長用里建設經費添購滅火器,滅火器是防災重要的物品,採購後需定期更換藥劑,也需要做性能檢測,目前鄰里大約有10萬支滅火器,但卻不知道這些滅火器有沒有定期更新檢驗,10萬隻鄰里滅火器市府竟無統一管理機制。

吳沛憶質疑,是否有掌握滅火器設置在哪?是否能如實發揮作用?這恐成為北市火災預防的漏洞,新竹市、台中市滅火器統一列管,每三年作定期檢測及藥劑的更新,希望消防局、民政局研議,統一列管滅火器,並作整體盤點,盡快檢測滅火器。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rkKnight&aid=153016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