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騎機車閃避台灣大道違停貨車 台中18歲女大生遭輾斃
2020/10/12 01:19:32瀏覽132|回應0|推薦0

8歲呂姓女大生,騎機車行經台灣大道四段、玉門路口前的慢車道時,疑要閃避違規停放在公車停靠區的貨車,機車向左偏移時,被後方的貨車撞擊輾斃。警方初步查出,死者為弘光科大夜間部食品科技系1年級學生,當時應該是要去上課途中。

 

Sir Colin Davis Beethoven - Egmont Overture (1991) Staatskapelle Dresden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BQK4tR4xAFU

 

【摘要2020.10.7.蘋果】18歲呂姓女大生,騎機車行經台灣大道四段、玉門路口前的慢車道時,疑要閃避違規停放在公車停靠區的貨車,機車向左偏移時,被後方的貨車撞擊輾斃。警方初步查出,死者為弘光科大夜間部食品科技系1年級學生,當時應該是要去上課途中。家屬到場崩潰倒地大哭,警方將進一步釐清肇事原因。台中市第六交通分隊長張木榆指出,初步研判,女騎士倒地後再遭物流貨車右後輪輾過頭部身亡。

 

國道10車撞|白目騎士傷重昏迷 恐與聯結車揹百萬元賠償【摘要2020.10.7.蘋果】國道中山高北上36公里處,前天(5日)上午發生連環車禍,43歲的趙姓男子不明原因,騎車上國道遭小貨車撞擊,連帶造成後方8車發生追撞,5人受傷送醫,其中趙男傷勢最為嚴重,因脾臟破裂、顱內出血住進加護病房,仍在昏迷中。

由於多車受損超過百萬元,賠償牽涉到肇責,有多年處理交通事故的警官指出,趙男無故闖入國道難卸責,但後方聯結車疑未保持安全距離而煞車不及,同樣也有責任。

 

揭董座趴趴走 康軒女主管「被離職」【摘要2020.10.7.蘋果】康軒文教集團董事長李萬吉上月初從中國返台,居家檢疫期間多次外出運動、主持會議,公司員工家屬憂心恐成防疫破口而向《蘋果》爆料,當時他即表示害怕公司會秋後算帳。

果不其然,一名康軒女主管出面爆料,稱她僅因拍照上傳群組,即被懷疑是吹哨者,在各種壓力下「被離職」,但她無法接受公司以羞辱人的方式逼人離開,即使害怕也要挺身而出對抗大企業。

李萬吉遭爆料後,新北市衛生局查出他居檢期間將防疫手機放在家中,共違規出門6次,除送強制隔離外,也對他開罰100萬元。而被指為吹哨者的女主管,據康軒員工私下指出,她能力出眾,從工讀生一路做到經理,年資已18年,是公司裡少有的女性高階主管。

該名女主管昨晚接受《蘋果》訪問,說事發後李萬吉要求「務必找出搞鬼的人」,她僅因拍了李在會議上嘉勉員工的照片分享到群組,就被認為是吹哨者,上月15日應入帳的業績獎金75000元沒入帳,公司電腦系統權限也被鎖住、無法參加會議,電梯口甚至出現指責吹哨者的黑函,說「公司待我們不薄,誰向媒體爆料出賣公司?」

女主管說,她覺得自己被懷疑,主動找直屬主管面談,主管要她提證據自清,但她不能隨便臆測吹哨者是誰,畢竟是董事長違規在先,無論吹哨者是誰,都是為了防疫,「即使我被誤會,我也不能隨便指控別人!」

女主管難過表示,「我是被逼離職的!」因為後來貼在電梯口的黑函,竟指名道姓說她出賣公司,「若妳懂得做人的道理,請自重!」讓她覺得非常受傷,她很愛公司,但沒想到公司為了逼走她,可以這樣弄出這樣的黑函,「這是一個很不尊重員工、不尊重人的做法。」女主管說,因投訴無門,心灰意冷之下她只好選擇離開,並寄存證信函走法律途徑處理,同時向新北市勞工局申訴討公道。

對此,康軒文教集團昨發聲明,指女主管是自請離職,康軒未對她進行約談或做出處分,更無逼迫離職之事。康軒公關長許牧民也表示,因女主管所屬部門負責公司整體營運企劃,而康軒明年度營運企劃才剛完成,屬公司機密,才會暫停其系統權限。

昨午新北市勞工局到康軒總部勞檢,勞工局專門委員張享琦表示,有爭議的業績獎金中,康軒已於上月底支付59000元,初步無法查到女主管離職原因與吹哨者相關的直接證據,希望勞資雙方在下周一調解會中溝通,若無法達成協議,勞工可循司法途徑解決,勞工局將協助申請訴訟所需的裁判費及律師費用補助。

 

感想:這集團果然權貴階級都是社會敗類。郭董、李萬吉一定不敢否認。

 

殯葬少東槍擊-第三代接棒「卡土性」 回兇手這句話就遭轟頭瀕腦死【摘要2020.10.7.蘋果】台南殯葬業少東方姓男子,昨天在台南市立殯儀館遭郭姓男子行刑式轟頭,送醫搶救仍瀕臨腦死,靠呼吸器在支持。熟識方男父親的市議員郭鴻儀透露,方男12年前承接郭男阿嬤喪事後埋下心結

又因兩人都從事殯葬業,見面難免偶發口角。郭男昨又想找死者理論,結果被回絕「要接大體,晚點再說」,想不到竟因此回家取槍殺人,「又不是什麼深仇大恨,令人感傷氣憤。」

同行說,時代不一樣了,現今喪葬禮儀流程、價錢都透明化,不像過去會有搶單或加錢等衍生糾紛,一切都順主家的意思,根本沒必要動刀動槍拚輸贏,實在令人想不通行兇動機。

 

中市府明年又要去日本及香港考察捷運?議員:要考察幾次? 【摘要2020.10.7.自由】台中市政府明年編列預算出爐,其中出國經費超過2300萬,其中交通局公捷處編列一筆29萬要去日本考察捷運,而捷運公司218千元要去香港地鐵考察,這不禁讓議員張耀中質疑:年年考察,到底要考察幾次?

而台中市建設局也編了一筆40萬要去日本東京及名古屋去考察巨蛋,張耀中也說:「不是都完成國際競圖了,還要看什麼」?

張耀中表示,從台中開始要做捷運開始,幾乎年年都有考察捷運相關出國預算,他自己有一年還自費跟著去日本考察BRT,結果後來台中BRT變成一場騙局,讓他覺得「這考察是為什麼」?

張耀中還說,台灣捷運目前已經很發達,捷運公司不是說會虧本嗎?台北捷運就有很好的轉乘等制度,為什麼還要花錢去香港?交通局也一樣,根本不必捨近求遠,特別跑到日本去看捷運。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rkKnight&aid=151454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