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三次主題發表】吼~決戰主題發表
2009/05/14 23:03:51瀏覽1187|回應3|推薦49

  引用文章【第三次主題發表】吼~決戰主題發表  

 

  在「夢想旅程」這個部落格中,可以看到繽紛的生活,豐富的經驗,精采的紀錄,熱忱的生命,因為,「多元」,是我一直想呈現出來的特色,這不僅象徵我的個性,代表我的改變,更反映了我學習道路上的成長和心情。

  從人文科學進入到社會科學,是一條漫長而辛苦的過程,但在其中我找到了揉合文學和社會學精隨的價值;從社會科學走到新聞傳播,是另一條充滿挑戰與未知的關卡,但在裡面我找到自己真正的價值、最大的熱情、生命的全部。

  所以這次的部落格競賽,我開始嘗試把自己寫的新聞短評做分享,期待大家看到不一樣的我;我開始願意把自己對新聞傳播的看法做分析,希望大家看到不一樣的視野,就像我妹妹插畫裡的小荳荳一樣,亟欲用自己的雙眼,去認識這個世界的新鮮;亟欲用自己的翅膀,去看遍這個天空的遼闊;亟欲用自己的雙腳,去踏過世界的每一個角落。

  我在訴說的,是一個追逐夢想的故事;我在傾吐的,是一個編織夢想的過程;我在描繪的,是一個拼湊夢想的歲月,我在刻畫的,是一個實踐夢想的態度,也許有一天,我要走出城堡,去面對外面世界的殘酷;也許那一天,我會踏出堡壘,去面臨外在社會的嚴峻,但我知道你的夢想有多大,路就有多寬;夢想有多亮,未來就有多大。

  這是個「遺失」和「找回」的天地,不管我失去多少力氣,喪失多少能量,只要我還記得,曾經那個愛作夢的自己,那麼,我就有繼續下去的勇氣;只要我還記得,曾經那個愛幻想的自己,那麼,我就有繼續努力的能力。或許,夢想的實現,需要的不只是才能與努力,而是那麼一點點的單純、一些些的天真,以及最重要的「衝勁」。

  所有的文章分別收錄在12個分類欄中,主打為【新聞寫作/傳播創作】,其次是【部落作家/網路話題】,最後為【心靈角落/夢的旅程】。接下來幾天我還會陸續增加關於我對其他部落客的介紹文章,以及這陣子消失的生病心得。

  最後分享我一直以來鼓勵自己追尋夢想和希望的一句話:

“If I am facing in the right direction, all I have to do is keep on walking.”

  希望每個人都可以在我的各色生活中發現生活的樂趣,找到生活的目標,對自己說句:「年輕真好!」或是「活著真棒!」這樣簡單的一句話。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nceinwind&aid=2949997

 回應文章

林家安(林小安)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加油!
2009/05/17 01:28
安安!妳很用心經營部落格好好加油喔!
^_^
小安
仰望月亮的貓(Danceinwind) 於 2009-05-18 23:05 回覆:
謝謝你的讚美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起飛
2009/05/15 16:15
夢想是一隻鳥,找到前進的方向,以信念的翅膀起飛

白帆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I like it
2009/05/15 05:00
 

If I am in the right direction, all I have to do is walking!

I like it!

祝你這一周心情愉快,每天都開開心心!

zwani.com myspace graphic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