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你是我的星光
2008/03/08 23:57:36瀏覽3098|回應6|推薦50

200838號,我們,相聚在這裡,一同經歷了歡笑與淚水,一起找到了生命的悸動與生活的感動,因為你,世界變得更美好,因為我,世界增添了可愛,因為你、因為我,在求學過程的點點滴滴,在比賽參與的酸甜苦辣,都將交織成最動人的歌曲,寫下最美麗的詩篇。

華梵大學主辦,UDN網路城邦協辦的「高中職部落格大賽」,已經堂堂邁入第二屆,在這春暖花開、天氣宜人的一天,為此次活動展開了序幕。笨嘟一早就到了學校,不是為了活動事宜,而是為了自己的培訓課程,然而,按耐不住自己想早一步前往幫忙與一探究竟的心情,最後一堂課我就偷、溜、了!請各位乖小孩千萬不要學我的壞榜樣= =”

一到了會場,我就被裝飾得典雅秀麗,彷彿是「星光大道」般規模的佈置場地給震驚到,想必這次學生會的同學們,在活動的規劃上,花了許多的心思與巧思,盡心盡力地想要呈現出最好與最棒的接待,給這次所有參加比賽的高中生們。

在正式開始前的準備階段,這次比賽的評審,也陸陸續續來到現場,第一批抵達的就是於第一屆比賽中,榮獲個人組第二名的橘野&藤以及網路城邦中的兩大靈魂人物:電小二與電小E兩大美女;接著念茲在茲、晨曦CatherineJC鮮師、克里斯.李也還有天蠍浪子也慢慢地來到現場;最後,所有參與比賽的高中生們,在工作人員的帶領下,帶著興奮與愉悅的心情依序進到典禮會場之中。

pic.1 電小E和電小二

pic.2 由左至右:JC鮮師.晨曦Catherine.念茲在茲.天蠍浪子

pic.3 天蠍浪子和橘野&藤

典禮的一開始,首先以一段介紹華梵大學的影片展開今天所有的流程;接下來,不可免俗的是由主辦單位華梵大學的校長、學務長與教務長以及協辦單位UDN網路城邦聯合線上的貴賓們上台致詞,而這次學校也特地邀請到台北市教育局的官員前來共襄盛舉,為此次活動,帶來了更多的支持,也獲得了更大的肯定。然後,接著播放由學生會的學長所製作的第一屆高中職部落格大賽的回顧影片與第二屆部落格大賽的花絮,讓在座的全部同學們,都一起和我們經歷了過去和現在,現在與未來的連結,體會了比賽的感動與精神的延續及承襲;而與上屆不同的地方在於,學校此次特地給評審們準備了聘書和證書,以作為參與整場活動紀實的紀念與證明;最後,當然來到了大家期待已久的「頒獎典禮」。

pic.4 台北市教育局的貴賓

pic.5 華梵大學校長-顏維謀先生

pic.6 華梵盃全國高中職部落格大賽的評審們

華梵盃全國高中職部落格大賽,以個人組與團體組的班級城市,作為比賽的評量標與依據,這次學校還精心地設計了各項獎項,鼓勵參賽同學能夠找出個人部落格的風格與創意。所有授獎同學,都會簡短地分享自己的心情與餐與比賽過程間的心路歷程,不知道笨嘟是年紀大了還是怎樣,我在過程間幾乎幾度想要落淚,我想,我是真的被這群生命正在發光發熱的小朋友們感動,我是真的為這些生命正在成長茁壯的青年學子們快樂。

如同一位得獎班級的老師所言:「過去,我們沒有網路這個管道與空間來凝聚班上同學的感情,也沒有這樣便利的科技來增加師生間的互動,但就是因為部落格,所以我們在這裡,一同經驗歡笑與淚水,共同擁有記憶與回憶,彼此分享真心與真情.....」在這次比賽的眾多部落格裡面,我真實地看見,這些高中生們,在用自己的雙眼去認識這個世界的新鮮;用自己的雙手去寫下生活的點滴;用自己的生命去紀錄生活的感動,而且,可以發現,他們的創意、他們的活力、他們的熱情、他們的真實以及他們的單純與可愛....... 

好幾個獲獎同學,都點出了高中生活的無奈與辛苦,都說明了自己的忙碌與疲累,但卻仍然願意投注這麼大的心力在部落格的經營與互動,我相信,比賽,只是當初他們的動機,往後的成長與過程間所得到的種種收穫,應該遠遠超乎他們預期之外,超乎他們所能想像,然而,在現在繁忙的社會中,不管是誰,都有著自己背負的壓力與需要面對的人生課題,但是卻有一群人,願意在這裡,在網路的空間中,分享自己,敞開心胸,用生命與生活去充實生命,以真心與真情來豐富生活,這是多麼不容易的一件事情,就像某個得獎同學說得一樣:「高中嘛!就是要轟轟烈烈的經歷一次,才沒有白過呀!」是ㄚ,人生不也是要這樣充滿熱忱、洋溢熱情地闖盪一次,才不會將來回憶時,徒留繁忙與空白,而是應該充滿色彩地度過才是! 

「你是我的星光」,是我想送給這次參與比賽的所有同學們,因為你們的認真與付出,讓我可以見證到現在青年學子活潑的生命力與團結的向心力;因著你們對自己、對生活的熱情,讓我得以看見了現在孩子們的希望與未來;因為你們的創意與巧思、能力與實力,讓我能夠發現了才華洋溢、多采多姿的靈感與火花激盪。也許,你們沒有星光幫在歌唱比賽的超人氣與明星般的殊榮,但是我相信,你們在這裡,在部落格裡面,每個都是能夠散發出最美、最璀璨光芒的星星,正因為,你是我的星光,是自己、是別人、也是大家的星光!

pic.大合照(上).(下)

你們是我的星光(星光二班)

作詞:馬嵩惟 
作曲:Vince 
編曲:動靜樂團阿滾

沒經過碰撞 火花該怎麼綻放
被擊倒之前 出現的是你肩膀
就憑一股倔強 翻越不可能的牆
要用每一道傷 跟自己比賽茁壯

你們是我的星光 流著眼淚陪我成長
回憶在擁抱裡燦爛
你們是我的星光 讓我能驕傲回頭望
曾經用生命歌唱
約定了和你再仰望 同一片星光

我終於明白 跌倒不等於是投降
散場只為了體會 重逢有多溫暖
擦乾淚水站上 夢想舞台正中央
但我卻更渴望 世界為了你鼓掌

你們是我的星光 流著眼淚陪我成長
回憶在擁抱裡燦爛
你們是我的星光 讓我能驕傲回頭望
曾經用生命歌唱
約定了和你再仰望 同一片星光

看見你眼裡散發光芒
我擁有照亮孤單黑夜的力量
朝著未來去闖

你們是我的星光 流著眼淚陪我成長
回憶在擁抱裡燦爛
你們是我的星光 讓我能驕傲回頭望
曾經用生命歌唱
約定了和你再仰望 同一片星光

是我的星光 驕傲回頭望
曾經用生命歌唱
約定了和你再仰望 同一片星光

我們的星光

延伸閱讀:

天蠍浪子(張于傑)華梵盃部落格大賽,串接了一個緣!

程如晞                  青春的笑靨從部落格一路漾開到華梵(頒獎典禮影像紀實)

 **J I M**             非常榮幸能擔任榮譽評審!

御宅族阿廣           三八遊華梵,部落客貼心又可愛!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nceinwind&aid=1678522
 引用者清單(4)  
2008/03/11 00:21 【攝影記者游小弟部落格】 華梵典禮影片~我們都是星光
2008/03/11 00:19 【攝影記者游小弟部落格】 華梵典禮影片~我們都是星光
2008/03/09 11:48 【部落格好好玩.攝影好好玩】 青春的笑靨從部落格一路漾開到華梵(頒獎典禮影像紀實)
2008/03/09 03:35 【第二屆華梵盃高中職部落格大賽】 第二屆華梵盃高中職部落格大賽-頒獎典禮實況報導

 回應文章

晨曦Catherin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可愛的笨嘟
2008/03/10 09:24

一點都不笨很大方超可愛!

再加油!


仰望月亮的貓(Danceinwind) 於 2008-03-14 00:31 回覆:
謝謝晨曦姊的誇獎和鼓勵,笨嘟會再努力的!!

我是阿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08/03/09 23:23
跟笨嘟閒聊的感覺很棒,呵~
姚念廣,1988年生,跨域於藝文、理工、商業及法理,數次榮獲出書、獎項及報導,創作曾受《航海王》活動方推薦;因減重24kg、險失明後出書圓夢及在flyingV辦公益環島而被稱熱血奶爸作家,追求人生樂活卓越。
仰望月亮的貓(Danceinwind) 於 2008-03-14 00:36 回覆:
我也是呀~阿廣真的很可愛喔XD

紫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們的星光
2008/03/09 15:53

我們的星光   ^_^  閃亮耀眼




◎在同一個天空下~~有我們共同的理想和夢~~祈願世界充滿愛~◎

程如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才佩服你咧
2008/03/09 09:19

愛徒標題下得真好  真好啊


仰望月亮的貓(Danceinwind) 於 2008-03-14 00:39 回覆:
謝謝老師的誇獎

茈靜雪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
2008/03/09 02:16
那天固然好玩,殘念的是我帶了相機,卻因太high忘記拍,不介意可以用這裡的相片嗎?:)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生命的感動其來有自
2008/03/09 01:13
進入回應的正題之前,不得不稱讚,笨嘟選了你們是我的星光為主題歌曲真是選的好,為這篇文章做了十足的詮釋、映襯的恰到好處,姑且不論是否是個人私心地喜歡這首歌,它的歌詞內容我相信參與過這部落格比賽的每一份子很難不有所共鳴! 「讓在座的全部同學們,都一起和我們經歷了過去和現在,現在與未來的連結,體會了比賽的感動與精神的延續及承襲......」   本文第五段中的這麼一段話,讓我心中出現了悸動,特別是"現在與未來的連結"這一句話!因為透過部落格、透過這麼一個比賽、透過每個人的用心參與...,讓身在其中的人彼此連結,連結彼此的努力、感受彼此的用心與付出,讓這個不僅是同手同腳,更是大家同心,所一起完成的部落格充滿了令人感動的力量!這力量也許來自文字、也許來自照片、也許來自出色的設計與用心編排,不管來自何方,不可否定的是這令人動容之物的背後,一定有顆令人感動的心,一顆憧憬未來、把當下生命力灌注其中的心所支持著。努力,不會白費,因為那是為生命做出註記的最佳行動!寫到這,忽然發現自己的狗血越灑越多了(耶,我真的屬狗喔 ),在此小小聲地說聲抱歉。最後我想對這些一路走來、參與其中的每一個人說:生命的感動其來有自,而感動、歡笑、眼淚這些動人的情緒,是留給真心付出與投入生命熱忱在其中的人們的一種最珍貴的回饋! by 廢話比正經話多的晴藍 at 3/9 , 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