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警衛生活(15):衝(沖)假
2013/07/23 01:13:00瀏覽10|回應0|推薦0
當兵時能放假真的是很快樂的事!

當時前任副營長還在,大概是65xT的學長也還在時,他們都有退伍是放到退伍的,而這通常都是因為積假,有的學長積太多還放不完呢,剛回班上,營上碰到要部測,營長說要禁假,可是我們剛受訓完,可以在禁假前放幾天,那時我本來是想積假不打算放,後來好像還是放了兩天架,從此之後對於放假總會錙銖必較,要考慮到積幾天等待未來放退伍假。

空軍警衛部隊一個月只有七天假,而這七天假可不是每個禮拜讓你放一天出去,而是由你單位內的人員協調後放,通常是:
  • 前三後四
  • 前四後三
反正就是一個月分兩個時段,看要怎麼安排這七天,有沒有一次放七天或以前五後二這樣放的?我倒是忘記了。

雖然是這樣說,可是還得跟班上協調,有些人有事(真假不知)他要先放,有的學長想先放,這都必須協調,協調完後就可以報給營部人事,絕大部分都會準假,然後放假當天大約六點左右就可以出門了。

後來新的副營長來了,整個就不同以往了,營部的假他要管,各連軍士官(主要是志願役的樣子)也要報給他,營部這邊就更不用說了,全部都要管,我不曉的當初是什麼原因要讓他這麼做,可是就產生日後要沖假的問題,積假本來就是不正常的,可是按照警衛部隊的實際情況,不積假還真難,因為站哨的人數不算多,雖然新訓的時候防警部的人很多,可是分發到各單位後,都變少了,到了各連又更少,所以警衛部隊根本沒辦法以正常的角度來走,人員是大問題。

因為他都要管,所以就發生過原本今天要放假的人去營部回來後告知,某人今天副營要你也放假,於是就很突然的變成預期外的放假,當然,可以放假是很棒,可這會打壞未來放退伍假的計畫,所以我們都很討厭沖假,
可是沒辦法不放,只要班上還維持可運作的人員就好。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L4102&aid=20617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