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老筆拋光
2014/06/10 05:16:00瀏覽32|回應0|推薦0
假若老筆上有金屬部位,我通常會先拋光。(以下說明皆是以 Pelikan百利金 400NN/500NN系列為主,不見的有鍍金的部位都要拋光,像 Toledo 系列我就不拋光)

老筆我一拿到通常只要他的金屬顏色暗沈,我多會拋光。
我買的拋光膏主要是 Autosol的產品:
  1. Autosol Metal Polish (金屬亮光膏)。這一種不適合用在鋼筆,有一次使用後發現他會刷掉一些鍍金。
  2. Autosol SHINE(多功能金屬清潔亮光保護膏)。這是我目前使用在鋼筆上的拋光膏,不過我剛剛又發現第三種或許比較適合鋼筆拋光的拋光膏。
  3. Autosol Gold & Silver Polish  (今天剛剛買,還沒機會用)
通常我不會把鋼筆拆完整,有些部位我沒工具就不拆,直接拋光,比較小的部位比較難弄得好,只能盡力。通常我連筆尖也會拋光,可是要小心拋光的東西跑進筆縫裡,弄完一定要檢查看看筆縫有沒有透光。

拋光工具:不要的棉布、棉花棒和其他小工具。

以上就是簡單的鋼筆拋光。

以上拋光膏可以去建祥貿易找到相關說明。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L4102&aid=20617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