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那些斑斕的海星星
2014/01/20 10:57:41瀏覽836|回應4|推薦61

摘自/《潛水Diving》雜誌 

海星是海底很常見的海洋生物。它們給潛水夫的水下旅行增添了許多趣味。

海星有可愛形狀的,鮮豔的色彩。

實在是非常惹人心愛!

 

 

海星屬於能迅速再生的動物之一。如果一隻海星的一隻觸手被切斷的話,過一段短時間,海星便能長回觸手,而少數海星切下的觸手本身也會長成一隻海星尖叫,具有與蚯蚓、蜥蜴、龍蝦、水螅綱生物、蝸牛和再生力最強大的渦蟲等生物的特點。

 

海星的嘴在身體下面。它的消化系統包括兩個胃,其中一個可以從身體裡面射出,在體外包住並且消化食物。

有的海星靠著它的水管系統的韌性,可以打開貝殼,然後把胃插入貝殼裡直接消化殼裡的肉。海星這種外部消化的功能使它可以吃比它嘴大很多的動物,包括各種貝類,節肢動物和小魚。半消化的食物送入體內的另一個胃繼續消化吸收。因為海星需要很大的消化能力,它們的胳膊裡也有很多消化管

海星主要分佈於世界各地的淺海底沙地或礁石上,主要以浮游生物為食物。我們對它的生態卻瞭解甚少,從其外觀和緩慢的動作來看,很難想像出,海星是一種食肉動物,它對海洋生態系統和生物進化還起著非同凡響的重要作用。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DPisShit&aid=10627244

 回應文章

*惜ㄦ*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21 15:44
海底美麗奇觀  感恩分享°•(◕‿◕)
蕫詩韻來也(DDPisShit) 於 2014-01-22 09:51 回覆:

這些景觀個人猜測應該是浮潛範圍就可以看到吧!

有機會也來親身體驗一下搞怪(咧咧)


Path Walk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炫斕的海星星
2014/01/21 14:10

飽覽海星一族

感恩您的分享

蕫詩韻來也(DDPisShit) 於 2014-01-22 09:52 回覆:
謝謝賞圖!!

其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20 12:34
奇觀!
蕫詩韻來也(DDPisShit) 於 2014-01-21 13:24 回覆:
水中世界美景多~~~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20 11:41
斑斕鮮豔
比天上的星星更繽紛
蕫詩韻來也(DDPisShit) 於 2014-01-21 13:23 回覆:
還好不是派大星大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