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益生菌 過敏使用益生菌會產生依賴性嗎?
2020/07/22 16:25:22瀏覽2050425|回應0|推薦0

就如同很多健康食品類似,益生菌也逃不出這個說法。藥吃太久就會產生依賴,然後身體就會麻痺,因此就要加重劑量,所以有人覺得,雖然食用益生菌食可以緩解便秘,但是暫停休息個幾天又會導致便秘復發。有吃有效果,沒吃就沒有效,這就是身體對益生菌產生一種依賴?

益生菌 過敏

要知道,其實打從人出生開始,吸的第一口氣,喝的第一口奶,菌群就在我們的腸道建立起龐大的菌群。數量達數十至數百兆,種類至少300種以上,每天吃個200億的益生菌,對身體來说只能算補充而已,這一點補充的數量根本不足以取代原本身體內的量,更別說讓你產生依賴。

追根究柢,會便秘一定有其原因,只看願不願意去追究。

吃益生菌產品的確可以減低便秘機會。因益生菌除了會幫助腸胃蠕動外,也會釋放有益身體物質養分,排除壞菌及壞菌產生出的毒素,這是能緩解便秘的好方式。重要的是吃了益生菌,必須考量的事情是,個人的飲食、作息、運動和每天喝的水量,飲食方面是否僅愛多吃肉,少蔬菜?常敖夜,不運動和不固定時間排便?若是這樣,吃再多種的益生菌還是無法解決便秘情況!

這就像一個聲稱要運動減肥,運動時間不堅持,在三兩天運動的情況下,體重可能會下降個幾公斤,但絕對沒多久就會遇到瓶頸,甚至復胖。不去做有效的飲食控制與正常作息,僅想靠單純運動來減肥.絕對沒有想像中的有效。這就跟只想使用益生菌來解決便秘,但自身不去改變飲食及作息是相同道理。益生菌 過敏

購買正確的益生菌產品,的確有助於改善腸道狀況。但不能只依靠牠們。自己還得要做一些改變,將自身的飲食習慣改為正常,不要偏重某樣食物,偏食、每日飲水量要足夠,配合做運動,不要熬夜、遠離菸酒,重要的是養成每日正常的排便習慣,不要憋。

如果只是購買益生菌想解決便秘問題,但什麼也不做,那是你太依賴益生菌這類產品了,不是身體對益生菌產生依賴性。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157987714&aid=143715833